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河口街道兴河街商圈党委:宣讲入商户 倾心解难题

  近日,河口区河口街道兴河街商圈党委结合辖区人员密集、流动量大的特点,依托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发挥“吕剧观影日”“科普馆开放日”“儿童公益片展播日”人员集中的优势,打造便捷的流动宣讲台,用接地气的方式为来往行人、商户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小分队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结合河口街道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以及各项惠民政策,与商户“面对面”进行宣讲和互动交流,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宣讲员讲得清楚、好记,我们都爱听。听了宣讲,让我对未来的日子充满了信心,我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靠着党的好政策好好干、加油干。”在认真聆听宣讲后,党员商户王大哥激动地说。为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使全会精神在基层深扎根、接地气、浸民心,兴河街商圈党委还通过“书记讲党课”的形式,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全会精神,回顾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同时,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红马甲”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贯彻全会精神,重在行动落实。商圈党委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了解到河龙街南首48户商户常年频繁停水后,联合矛调员、网格员与供水公司协商,为商户立户并签署用水合同,从根源上解决了商户的长期用水难题。此外,商圈党委进一步整合商圈外部的综合治理力量,依托“商圈吹哨,部门报到”“1+6”工作机制,联合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商圈内开展重点区域、大型商超疫情防控检查督导,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意识,落地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整合商圈资源,探索商圈党建模式,不断加强党组织阵地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建载体建设等,让商圈成为‘区域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党建高地。”商圈党委有关负责同志说。

(记者 王文朋 通讯员 宋强 荆同妍)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