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去!这个东营必去的网红打卡地火了

  碧水蓝天广利河,秋风轻拂坐船去。8月12日,来自市内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及网红达人坐上游船,畅游清风湖北码头至赛拉维广场码头段,媒体记者纷纷用不同方式记录着游船的快乐和沿途醉美的风景。

  12日上午9时,在清风湖北门码头,一大早就有不少市民前来购票咨询,在码头打卡留念,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各位旅客:大家好!欢迎乘坐广利河生态景区观光游船,游览观光湖水美景,感受独特河岸神韵……”随着画舫游船起航,几艘游船在河面上留下了美丽的水纹。

  广利河水面宽阔平静,乘船游览,观赏两岸风光悠然惬意,有着与以往岸上观河不同的全新视角。林地、芦苇自然分布在河两岸,一派湿地风光,林木掩映之后,又有人工建筑点缀其中,青灰色屋顶的东园显得分外生动可爱,城区的高大建筑则成为了湿地风光的巨大背景。野生鸟类有的在头顶飞过,有的迅速钻进了岸边的芦苇丛消失不见,野趣盎然。一条生态优美的广利河,如画卷般展现在记者眼前。

  据了解,乘坐游船将途经“一岛三岸线”,“一岛”,即位于清风湖中心位置的清风绿屿,建有多宝塔、园冶园等景点;“三岸线”,即西岸观水游览线、北岸娱乐游览线、东岸绿色景观线。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岸边停靠的游船一趟可以同时运送40名左右游客,全程需要45分钟左右,全程票价为40元,单程票价为20元。

  工作人员表示,清风湖北码头至赛拉维广场码头段游船通航是广利河旅游文化带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航线串联起清风湖湿地公园和赛拉维广场景区,形成一船游遍清风湖湿地公园、雪莲大剧院、黄河文化馆、东园、明月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和赛拉维广场景区的水上旅游新格局,让游客在享受游船乐趣的同时,也能欣赏广利河两岸美景。下一步,广利河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还将陆续打造具备互动性、有灵性的灯光游园会,建设网红票务中心、网红茅草伞、船屋等项目,全面盘活广利河水上旅游。

  目前,除游船项目外,大黄鸭、大白鹅、浑水摸鱼等其他水上游玩项目已经上线,为来清风湖的游客增添更多游玩趣味。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