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观看大型红色音乐剧《追光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全区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4日、15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分两批组织全“两优一先”、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等先模人物代表,以及各街道、各部门单位、各区属企业党员干部群众代表1000余人,集中观看大型红色音乐剧《追光者》。

  该音乐剧以继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主旨,运用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讲述了上世纪20年代末30年代初祖籍山东广饶的中国共产党员李耘生,为重建并壮大中共南京地下党组织与敌人斗智斗勇,却不幸被叛徒出卖壮烈牺牲的故事,让观众在剧院里重温革命往事,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

  此次观剧让干部职工群众在重温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同时,心灵也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和震撼,更加了解革命斗争的艰难困苦,也更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学习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中,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追光者》由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中共东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东营市委组织部、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东营市文化旅游体育发展集团联合出品,雪莲大剧院演出。剧目把宏大的历史画卷在舞台上铺开,让党史故事更生动形象,更激励人心。作为红色党史党性教育大剧,《追光者》的演出进一步提升了东营文化软实力,擦亮了东营红色文化名片。接下来该剧还将全国巡演,为广大党员和全国观众送上红色文化精神食粮,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