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官镇:村民家门口就业 挣钱顾家“两不误”

  “现在家乡的各方面条件都比以前好,务工机会多,不仅能挣到钱,还能顾家。”日前,花官镇前勤村村民宋鹏飞高兴地说道。以前他在外打工多年,离家远,也照顾不上家人,现在回到家乡上班,离家近,挣得也不少。

  随着小城镇建设的快速发展,“顾家又挣钱”成为很多务工人员新的追求目标。花官镇有不少像宋鹏飞这样的务工人员选择在家门口就业创业,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花官镇把稳就业作为促增收惠民生的主抓手,摸底排查精准掌握农村劳动力数量、技能水平、就业需求、岗位意愿等基本信息,对接镇域企业、合作社、农场等,开展线上线下招工活动,帮助广大群众拓宽就业渠道,增强就业信心,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上岗挣钱。今年以来,该镇已发送招工信息600余条,举办培训班7期,切实发挥全镇就业引领作用。

  花官镇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拉动就业增收的主攻方向,以项目建设为载体,统筹推进山东恒鹏卫品年产4.8万吨高端医卫用弹性非织造布、千硕纺织5万精梳纱锭、年产3万吨环保高固体分涂料等重点项目建设;按照“一体两翼多点”发展思路,采取“龙头企业+基地+农户+互联网”模式,持续做大做强大蒜、肉食鸡等主导产业。通过出台激励政策、加快土地流转等,鼓励各方人才投身产业发展行列,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带动群众“抱团”增收,为稳就业提供后劲支撑。

  依托返乡人员创业平台,开辟“绿色”通道,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用地审批、财政补贴、招聘员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创业群众提供全程暖心、细心、热心服务,激发群众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持续开发公益性岗位,增加困难群众就业机会,健全防返贫机制,提升造血功能,促进家庭稳定增收。目前,已为34人提供公益岗位。

 (记者 庄洪鑫 通讯员 李聪聪)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