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河口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惠企服务+”让企业有了“娘家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口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桥梁,以“1+3”模式为引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企业有诉求,我必有回应”,让党史学习教育从案头走到了服务企业的现场。

  以“文明实践+”为引领,开拓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阵地。河口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以区级文明实践中心为桥梁,以22个文明实践体验基地为依托,将所有工作人员全部纳入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的力量,突出学党史、办实事,进社区、进企业,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活动20余次,将党史学习搬到一线,为河运社区活动广场更换灯杆及照明射灯,方便居民晚间开展文体活动并提升安全性,打造“明亮工程”;到新户镇龙王村围绕农田灌溉提升等工程展开调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行动上;将“主题党日”“专题党课”搬到文明实践点……通过各个现场,将党史学习由“一时一地”变成“随时随地”,让党史学习教育从PC端走向了群众端,营造了浓厚的“以学促干”的学史氛围。

  以“惠企服务+”为引领,开展“我为项目办实事”。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河口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全面开展惠企服务专项行动,分层次分领域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完善招引项目落地服务机制,全面优化从洽谈到投产的流程再造。主动下沉项目一线,协调完成汇海医药培南类高端医药中间体项目规划设计手续办理,推进安诺其高档差别化分散染料项目区域内芯能燃气管线移出等事宜,强化项目统筹协调职能,形成项目推进合力。同时,服务中心还会同相关部门为金色河口与桩西采油厂、联合石化就烟道气二氧化碳捕集项目提供政策、手续办理等相关服务,并针对东兴石油、渤海管具、金色河口等有明确入园意向的企业,积极研究制定“一对一”扶持政策,盘活企业闲置资产,形成产业集群效应。

  以“党建融合+”为引领,确保党史教育取得实效。根据河口区地处油田腹地的实际情况,河口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牵头开展油田改制企业协调服务专班工作,先后到渤海管具、海胜集团、通海油田、金岛实业等多家油田改制企业调研30余次,将油田改制企业存在的疑难杂症分条梳理,汇总涉及土地规划、手续办理、融资担保、人才引进、政策支持等8个方面的25个具体问题及诉求,并积极研究解决办法,目前,已办理完成15项。 

(记者 陈同磊 通讯员 岳鸿博 王丽娜)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