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东营日报1月27日讯 (记者 王文朋)1月26日下午、27日上午,出席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东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关于东营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东营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关于接受有关人员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审议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在各个代表团分会场,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代表们纷纷认为,陈必昌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全市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客观分析了前进道路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部署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任务,对2021年政府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制定的目标符合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贴合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目标定位、契合广大人民群众意愿,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阐明了政府战略意图,明确了政府工作重点,将有力引导市场主体行为,是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景。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市经济运行率先恢复、稳步向好,高质量发展厚积成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交出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答卷,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全市财政运行总体平稳,较好地完成了各级人大批准的预算任务,为推进“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和“十大改革攻坚”落实,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代表们一致认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全面开启,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抓推进、抓落实、抓见效,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

  东营日报1月27日讯 (记者 周乃东) 1月26日下午和27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东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关于东营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东营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讨论中,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回顾了我市“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工作,精准深刻地分析了各领域所发生的一系列关键性、趋势性甚至是转折性变化,就“十四五”时期及2021年工作作了系统科学的安排部署,方向明确,路径清晰,极大鼓舞了全市人民干事创业的信心。

  在讨论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时,委员们表示,要弄懂吃透纲要内容,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

  在讨论计划报告时,委员们认为,2020年,面临多重压力,我市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内需潜力逐步释放,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发展优势逐步蓄积,发展活力进一步激发,社会大局和谐稳定。2021年,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务实创新,担当作为、苦干实干,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而不懈奋斗。

  在讨论预算报告时,委员们认为,2020年,我市财政运行总体平稳有序,预算执行好于预期,上级重大方针、决策部署和财政各项政策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2021年,要坚持以收定支,全面实行零基预算管理,强化财政资源统筹,突出绩效导向,为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在讨论过程中,委员们一致表示,要锚定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树立必胜信念,万众一心、励精图治,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夺取各项事业发展的新胜利。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