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日报社退休干部党支部深入开展“两个走进”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离退休干部8月份推送任务要求,东营日报社积极组织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干部们开展“两个走进”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推动“两个走进”落到实处。

  一是扎实开展理论学习。8月13日,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干部们冒雨汇聚一堂,在报社召开了党支部大会,开展了一期“深入推动‘两个走进’落到实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中,党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部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随后,大家集体学习了《柳景武同志在全市深入开展“两个走进”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并针对《宗教工作资料汇编》第一、二部分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

  二是深入进行交流研讨。围绕如何将“两个走进”落到实处,及退休干部如何在文明城市创建和湿地城市建设中发挥作用,老干部们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交流中,老干部代表张乃行社长表示:“‘两个走进’开展的很好,从党的作风建设来说,密切联系群众是党治国理政的一大法宝,支部走进党员心里,党员走进群众心里是党联系群众,凝聚支部活力的重要举措。”

  通过交流研讨,老干部们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为深入推动“两个走进”落到实处凝聚了“金点子”,为退休干部如何在文明城市创建和湿地城市创建中积极发挥作用出谋划策,充分体现出了报社退休老干部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共产党员本色。

  三是精心举办“政治生日”。8月13日,报社为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劭君同志过政治生日。报社工会主席赵慧芹同志为王劭君同志赠送了生日贺卡,并代表社党委向其表示祝福和慰问。

  四是积极组织“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问卷调查,收听收看“脱贫攻坚云报告”。7月31日,接到组织老干部们填写“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调查问卷通知后,报社通过组织学习活动日、微信群分享、电话通知等形式,积极引导帮助老干部们顺利填写调查问卷,老干部们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填写,并进行了留言。8月14日,全省离退休干部脱贫攻坚云报告线上直播,报社退休干部1人参加主会场收听收看,其余退休人员通过在微信群分享的直播链接,借助手机、电脑端自行进行了在线收听收看。直播完成后,报社及时了解老干部们对此次活动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感想、看法、认识,并对大家的观后感进行收集汇总整理。

  一直以来,东营日报社充分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老干部,积极向老干部们传达新政策新理念,近期主要为老干部们传达解读2020年度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有关调待说明、精神文明奖发放等较受关注的政策,积极引导老干部们申领电子社会保障卡,方便日常使用,真正走进退休老干部们心里,真心为老干部们服务解忧。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