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突出重点环节领域 抓细抓实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广饶县聚焦重点环节,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深化源头治理,持续聚力攻坚,压紧压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广饶县组织聘请专家,对6月份全国危化品重点县专家组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逐项分解到相关企业,推进问题隐患整改,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指导和现场验收,不断放大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效应。组织18名专家对9家危化品企业进行“体检式”检查,并现场“会诊”,帮助企业科学排查整改隐患324项,有效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严格落实危化品企业主体责任,将32家重点危化品生产企业按照行业分为3类,成立以化工专家为组长,企业安全部长及技术人员为成员的6个检查组,在32家企业中开展互查互检,共排查整改隐患647项。

当前,我市正处在防汛关键时期,广饶县坚持“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全面细致做好安全度汛各项准备工作。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完善全县防汛抗旱应急和主要河道防洪、城市防汛等专项预案,并制定“卡片式”预案,编制操作手册,逐一组织桌面推演和实兵演练。开展防汛风险隐患排查,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检查河道、水库等重点部位28处,在建水利工程4个、建筑工地42个、农田排涝工程11处,排查城区低洼易涝点6处。同时,组织对126家重点企业以及通信、电力设施、农村危房等进行度汛隐患排查,共排查整改隐患44项。做好队伍物资设备准备,建立县领导汛期包镇街和包河流防汛工作责任制。目前,全县专家61人、防汛队246人、专业应急抢险队1207人、预备队3722人、群众抢险队16795人、民兵队伍340人及县消防救援大队24小时待命,611名灾害信息统计员全部到岗;150辆运输车辆、159台工程机械、4艘救生船只、15艘橡皮艇、166台各类排水泵、1辆大型排水泵车等物资设备准备就绪;确定群众临时安置点17个,紧急避难场所6处,可紧急转移安置群众32050人。

广饶县持续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不断加强路面执法力度,加强部门联动,严格超载超限治理和“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电动车、摩托车监管。截至目前,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55辆、无证无许可车辆16辆、违规客车等车辆17辆。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实施农村公路水毁抢修工程,挖补坑槽1.2万余平方米;完成对辖区100公里县道机械化养护;严格19条乡道(村道)施工图审查和3处涉路工程方案审查、许可工作,有效提升农村道路安全水平。在抓好路面执法和交通管理的基础上,广饶县交通部门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引导和交通领域应急演练,开展“交通安全咨询日”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对交通安全劝导员及重点车辆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累计培训250余人次;开展交通领域各类应急处置和应急演练70余次,切实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记者 魏安栋)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