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户镇:统筹谋划生态花园 打造东营休闲农业小镇

  东营都市农业综合标准化项目已获批省级标准化试点,东营区南部城区集中供热项目、广蒲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项目、六户镇医养健康结合项目三个国债项目已被国家发改委审批通过,已被列为省级农科驿站的博士小镇正在申报省级众创空间……在东营区六户镇,一个个项目建设风生水起,施工队伍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储备潜能、集聚后劲。

  今年,六户镇坚持“生态立镇、旅游兴镇、产业强镇”,以攻坚的状态、攀登的精神、实干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标提效,落地落实。

  为进一步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六户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把全域作为一个“生态花园”来统筹谋划,全力打造东营休闲农业小镇。今年,将重点引进草莓、猕猴桃、石榴、樱桃、荠菜等名优新品种,将温室反季节与露地相结合,实现春夏秋冬四季均能吃上健康菜、摘到新鲜果。并通过举办“采摘节”,提高农产品品牌的社会知名度及社会影响力,打造市民放心的“菜篮子”“果盘子”。

  为增强农产品品牌竞争力,六户镇积极创建有机葡萄栽培省级标准化试点,整合镇域“绿源林”等优势特色品牌,打造六户镇拳头产品和名牌产品,吸引更多游客来此采摘、旅游。同时,深入挖掘农耕文化和红色文化,综合发展研学素拓产业,将揽翠湖·博士小镇、华林庄园研学基地、胜大星创农业产业园研学基地以及盐文化博物馆青少年科普基地进行整合,培育规模化特色研学旅游示范区。六户镇还计划举办城南迷你马拉松等一系列赛事活动,促进全镇旅游经济发展。

  在六户镇“葡乡慢境”田园综合体内,樱花大道景观初现,不时有游客骑行着共享单车在诗词公园和福禄长廊内游玩。在这里,随着全新旅游元素的不断丰富,一个未来城市公园框架正徐徐展开。这正是六户镇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的缩影。今年,六户镇紧紧抓住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要务”,对以胜大星创、葡香漫境、2.1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为代表的12个重点产业项目和12个基础设施及民生实事项目,倒排工期,挂图督办,确保所有项目顺利实施。

  为进一步加大项目引进力度,六户镇正在积极与恒大高科农业集团等设施农业龙头企业对接,引进农业龙头企业进行规模开发建设,加速推进尚康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园、东杰宠物食品加工、智慧温室百果园基地、尚康医养健康、“云上六户”等项目的落地,力促项目早开建、早竣工、早投产,进一步,锻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