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重点工程项目一线的报道|庐山路贯通工程东营区段:“快马加鞭”加紧施工贯通南北中心大道

  5月7日,在庐山路贯通工程东营区段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刮平机等机械发出隆隆的轰鸣声,装载机、水车等穿梭其中,技术人员正在精准测量定位,工人们正在修筑路基……连日来,庐山路贯通工程东营区段各施工单位抢抓施工好时机,持续加大机械、人力物力投入,“快马加鞭”加紧赶工,争取早日贯通这条南北中心大道。

  据介绍,庐山路贯通工程是我市综合运输交通枢纽站场配套项目,也是市区两级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对东营市中心城区综合物流园规划发展具有极大带动作用。作为东营区2020年重点政府投资项目,庐山路贯通工程东营区段总投资11.84亿元。其中,广利河至南二路段全长约4公里,含大桥2座、互通式立交1座,计划总投资6.4亿元,2020年拟完工部分路面工程及桥梁主体工程;东营南站至广饶界段全长约8.6公里,含中桥2座、小桥1座、涵洞28道,计划总投资5.44亿元。2020年拟完成路基、桥涵、灰土施工。

  在庐山路贯通工程的广利河至南二路段,我市唯一的枢纽立交正在加足马力建设。项目负责人介绍,枢纽立交将建成苜蓿叶型立体互通式桥梁,以实现庐山路与南一路立体互通,以及四面八方的畅通无阻,南一路作为城市快车道的作用也将得到充分发挥。该立交主线桥全长710米,宽27-38.5米,跨南一路净空6.5-7米,8座匝道桥(内四外四)如同苜蓿叶展开与之相连,整个大枢纽占地10万平方米。施工现场,枢纽立交附近有较多电塔、水面,需要予以部分迁移、土方回填。“立交桥施工难度大标准高,上有电线下有油气管线,还有耿井水库沉砂池,且地基都要打粉喷桩,以提升大桥承载力,仅是钢筋材料一项,就要用到1.6万吨。虽然投资大,但从长远看有助于加快我市市域南部、中部以及北部的一体化发展。”庐山路贯通工程(广利河至南二路段)负责人王炳飞说。

  截至目前,庐山路贯通工程两段共投入施工及管理人员200多人,出动挖掘机、推土机、刮平机等建筑机械150余台,全面掀起庐山路贯通工程大干高潮。

  (记者 商雅雯 通讯员 刘叶叶)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