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到全国人大代表所在一线开展"学习劳动模范"主题党日活动

  “认真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全国人大代表、齐鲁首席技师吴娟在主题党日座谈会上谈到个人经历时说。

  为推动省院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落实,加强与全国人大代表的联络,学习油田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典型模范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效,更好地改进工作、干事创业,4月18日上午,东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深入基层一线,参加了所在第一党支部到吴娟代表所在单位胜利采油厂采油二区注采201站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丁西超

胜利采油厂党委书记、副厂长 王欣辉

胜利采油厂厂长、副书记 杨圣贤

  活动中,大家共同参观了注采201站过硬党支部展板、生产指挥中心、基层党建创新工作室、职工革新工作室、党员活动室等,充分学习了支部建设成效及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经验,胜利采油厂党委书记、副厂长王欣辉,厂长、副书记杨圣贤陪同参观并介绍了采油厂的党建、工作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齐鲁首席技师 吴娟

  在随后召开的“学习劳动模范”主题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齐鲁首席技师吴娟谈了个人成长经历与先进事迹,她认为,“平凡的岗位不等于平凡的人生”,在一个普通的石油工人岗位上,她凭借对工作的热爱,拼搏进取,全心全意投入到服务油田发展建设中去,成为油田开发领域的杰出人才。个人拥有创新成果50多项,成立的“吴娟创新工作室”完成创新成果15项,获国家实用专利6项,为油田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获20多项荣誉称号,2016年被山东省政府授予“齐鲁首席技师”。

胜利采油厂基层党建专家兼注采201站党支部书记 王友忠

  注采201站党支部书记王友忠详细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任支部书记24年来,他带领支部成员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做法,支部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注采201站党支部连续25年获胜利油田“优秀基层党组织”,2018年被国资委党组授予第一批“中央企业示范党支部”称号。其本人先后被评为中石化“劳动模范”“感动石化”人物,获得中石化“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丁西超同志对胜利油田工作以及吴娟、王友忠等人的模范事迹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油田和地方水乳交融、密不可分,为地方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油田“从创业走向创新、从胜利走向胜利”,淬炼了油田独特的拓荒精神、会战精神、工匠精神,涌现出了一批像王友忠、吴娟这样的先进模范人物,党建与业务融合紧密、典型模范带动作用强、队伍作风过硬,值得肯定和学习。他指出,市检察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和基层支部建设并取得一定成效,要把此次活动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正视差距,借鉴学习,融入到检察机关党建工作中来。

  对下一步如何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丁西超同志指出,一是党建工作要坚持立足检察实际,突出检察特色,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和能力,更好地发挥职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二是扎实做好支部党建工作,按照党章和条例要求抓好制度和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引领、服务作用,激发活力,增强凝聚力;三是弘扬油田精神,以“用心做事”的态度,把事情办好,把业务做精,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均衡发展,为油田、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胜利采油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波,注采201站支部党员代表以及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文字:苏青青 照片:崔世峰

(责任编辑:邓玉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