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精准扶贫】东营区龙居镇:扶贫攻坚让爱发声

  近日,东营区龙居镇三里村的贫困户郑希荣一家在政府的帮助下,搬进了龙居社区的新家。龙居镇的扶贫干部上门送来爱心物资时,瘫痪在床不能言语的郑希荣用力握住帮扶干部的手,表达自己的感激。

  连日来,各贫困户帮扶责任人一改往日的入户走访,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与所包靠贫困户取得联系,掌握他们的居家疫情防控、生活物品储备情况,传达、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帮助解决贫困户的生活困难及物品需求。为全面做好建档立卡失能贫困人口和即时帮扶人口的关爱照料工作,龙居镇扶贫办主任牛庆军与帮扶干部为全镇14户失能贫困户送去了生活物资。

  “感谢村里帮助我找到了工作,我现在每天负责进出工人的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龙居镇老于村巴树梅给扶贫干部李玉华打去感谢电话。47岁的巴树梅常年照顾卧病在床的父亲,父亲因病去世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了解情况后,李玉华和村“两委”多方联系,帮助巴树梅找到了现在的工作。疫情期间,龙居镇扶贫办全面摸排贫困户家庭状况和外出务工情况,对有劳动能力且有打工意愿的积极扶持就业,对无劳动能力且无人照顾的落实生活保障措施。针对个别困难群众掌握专业消毒防疫知识能力有限的情况,龙居镇中心卫生院的家庭医生逐户进行指导。

  扶贫攻坚让爱发声,全面小康不漏一人,是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不变的目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发起了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家庭发放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帮助行动不便的贫困群众打扫庭院。截至目前,全镇126.03万元产业扶贫项目收益已全额发放,覆盖全镇所有建档立卡脱贫户(享受政策),基本保障困难群众的生活所需。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