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全民:积极融入大局 全力服务中心 为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开局之年,市委六届六次、七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两会’相继召开,为新时代东营发展指明了方向。下步,市委组织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工作部署,积极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全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李全民说,要坚持不懈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干部头脑,增强干事创业“内动力”。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抓实干部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修养和政治觉悟,切实打牢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强化事业发展制度保障。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探索建设黄河三角洲生态文明干部教育学院,形成独具特色的干部教育阵地,推进干部队伍专业能力提升。

  “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必须牢固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李全民说。市委组织部将坚持“实在、实干、实绩”用人导向和“四看一听”选人用人机制,进一步扩大选人用人视野,注重在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中,在“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专班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形成“在一线培养锻炼干部、到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从一线选拔使用干部”的良性循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到发展一线苦干实干,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抓好年轻干部选拔培养这个“一号工程”,深入推进优秀年轻干部专项选拔培养,对看得准的、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打破隐性台阶,尽快提拔使用;继续选派优秀干部到重点工作专班、项目建设、“双招双引”、信访维稳等一线攻坚克难、接受锤炼,继续推进干部上下挂职、赴先进地区体悟实训,为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搭建更为广阔舞台。

  “我们更要注重发挥综合考核引导推动作用,增强做好各项工作‘助推力’。”李全民说,要把“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列入综合考核指标体系,作为2020年大竞赛、大比武主要内容,定期通报、排出位次、末位约谈,让重点工作专班“同台竞赛”。探索推进线上综合考核体系建设,开发可视化督导服务平台,完善挂图作战指挥运行机制及信息化支撑体系,倒逼工作专班和有关单位工作落实。强化对干部工作能力、责任态度、任务完成情况的了解掌握,建立干部执行力和工作实绩档案,作为干部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凝聚创新社会治理的“组织力”。市委组织部将深入落实“创新社会治理”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大力推进多网融合、组织覆盖和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在网格中的作用,积极构建新型社会治理体系。在农村,重点加强对公开选任村党支部书记的跟踪考察,深入推进“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充分发挥“乡村振兴服务队”作用,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以及农村党建示范片区建设,带动农村党建水平整体提升。在城市,以创新体制机制为突破口,推动资源力量服务向基层下沉,推进社区、机关、国企、学校、“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建互联互通,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同时,用心抓好招才引智各项政策落实落地,提升人才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力”。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双招双引”工作部署,积极推动高端人才集聚、大学生引进、平台载体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优化“黄河三角洲学者”“黄河三角洲产业领军人才”等市级重点人才工程,切实提升人才工作实效。紧紧围绕“5+2+2”产业发展,继续举办多种形式的产才对接活动,积极推动大院大所与我市对接合作,努力引进培养更多更优秀人才,提升区域人才竞争力。完善引进人才政策体系,促进油地校、农高区人才资源融合,打造区域一体化人才发展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保障。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