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项目攻坚助推县域高质量跨越发展

  利津讯 1月13日,记者来到利津县颐高新经济产业园,新落成的城市会客厅气派靓丽,产业园副总经理涂宏波告诉记者:“城市会客厅总投资1.1亿元,总面积1.5万平方米,目前,‘一家两中心’(市民之家、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经搬迁进驻,业务已经开始正常运行。从签约到现在,县委、县政府帮我们做了大量工作,在土地使用、办理各种许可证等方面都给予了我们政策范围内最大的支持力度,有力加快了项目进度。”

  颐高新经济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210亩,主要建设城市会客厅、新经济产业大厦、新经济总部基地等板块,致力于打造国家级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标杆项目,助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业升级步伐,把产业园打造成为利津乃至东营地区新经济产业的样板。今年,利津县将加快推进总投资407.6亿元的128个重点项目,集聚要素资源突破牵引性项目,常态化筛选论证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确保项目接续实施,着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强有力引擎,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利津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紧盯“四张重点项目单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定期研究解决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制定重点项目协调推进工作机制,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聚焦优势产业、特色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以“四新四化”项目为抓手,谋划实施大项目,配套拉伸产业链,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优势产业集群,加快推进利华益集团40万吨/年高性能ABS树脂一体化、盐窝肉羊标准化健康养殖基地等项目建设,提升主导产业发展水平。

  利津县结合生产力布局优化调整,围绕八个主导产业,绘制“招商图谱”和“人才地图”,精准突破“双招双引”,为后续发展提供强力支撑。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和“一号工程”,竭尽全力引项目、引人才、引资金、引技术,采取一个产业、一名领导、一个部门、一个智库等“七个一”模式,凝聚招引工作合力,聚焦“产业链”,打好“资源牌”,围绕省“十强”、市“5+2+2”产业以及全县重点发展的八大产业,挖掘潜在项目信息,精准推进招商引资,全力抓好中国化学、龙净环保、统一石化等招商项目落地,为优化产业结构、助推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充足项目支撑。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环境就是第一竞争力”的意识,聚焦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障碍,狠抓深化改革、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为高质量跨越发展创造最优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工程建设领域“一局主办、一章审批”制度改革,精简优化审批流程,推行“一网通办”全覆盖。梳理建立服务企业清单,完善企业直通车服务机制,主动对接企业所需,抓好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活动,构建政企携手、同向发力、问题上行、政策下行双向直通模式,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网络化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 

(李伟伟 任万帅)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