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一线见闻】修出"新房" 暖了"心房"

  近日,记者来到东营区六户镇小许村,见到了74岁的老人崔秀英。老人站在自家房屋门前,显得有些激动,对记者大声说道:“过去的老房子现在已经变成了新房子,不透风不漏雨,真是好啊!”

  崔秀英一个人生活,没有经济来源,生活艰难,是六户镇的脱贫户之一。“原先这房子不仅墙体开裂,有很多裂纹,到了下雨天很多地方还会漏水。”老人指着屋顶说道。

  因贫困无法整修危房,危房又不断加剧贫困。去年,了解到崔秀英的生活状态后,小许村党支部书记万德全和崔秀英的帮扶责任人韩文滨将她的情况向镇上反映,镇上又将情况报给了东营区。在核实了崔秀英的生活状况后,东营区迅速协调住建部门,对房子进行维修。

  在得知要对房子进行维修时,韩文滨及时将消息告诉了崔秀英,让她搬去女儿家暂住,等到房子完全修好后再回来。“我就去女儿家住了十几天,回来一看,发现整个屋子都变了样!”谈到自己家发生的改变,崔秀英老人赞不绝口,“不仅墙上的裂缝和漏雨的地方都修好了,连家里的窗户也都换成全新的了,还安上了纱窗,整个夏天一点雨都没漏进来!”

  “当时也是考虑到咱这边的天气,到了七八月份,正赶上台风天气,风大雨多,老人自己一个人住十分不安全。”韩文滨介绍,“所以,去年6月我们就抓紧时间为她把房子修好,让台风天气不影响她的生活。”

  之所以如此了解崔秀英的生活,并且把她的难题放在心上,是因为韩文滨和万德全坚持对她日复一日的关心、慰问,不仅是日常的嘘寒问暖,更是从心里把她当作了自己的亲人。“他们经常给我拿来米面油,还有一个个好消息,都是政府为我们这些生活困难的人做的大好事。”崔秀英说,“每次他们来,握着我的手,问我生活上还缺什么、还有什么要求的时候,我都感觉心里暖融融的。”

  崔秀英的喜悦,并非“独一份”。去年,东营区六户镇通过B级鉴定,重点关注贫困户住房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共完成8户脱贫户的危房改造,同时全面落实医疗、教育、低保、助残、慈善兜底等保障措施,进一步改善全镇贫困群众的生活条件。

  “别看我年纪大了,还一个人住,日子其实过得越来越好呢!在大家的帮助下,我现在不愁吃不愁穿不愁喝,就等着过个好年了!”崔秀英美滋滋地说道。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