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新话题|今年很特别 既要收官更要奠基

  聚焦重点工作,续写精彩故事。

  站在“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就要扬帆起航的历史节点,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

  报告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很不平凡,经济发展企稳回升,动能转换多点突破,三大攻坚战成效明显,城乡区域融合共进,改革开放纵深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政府自身建设切实加强。过去的一年,路途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既要打好“收官仗”,又要谋好“开篇局”。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抓住用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以“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为引领,紧紧围绕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昨天的奋斗为今天奠基,美好明天从今天起航。针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更加清晰的发展方向,李明刚代表告诉记者:“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分析了今后面临的形势,科学准确全面地安排部署2020年的重点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到位,不仅提振发展信心,更催人奋进。”宋文广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对2020年的工作任务有了更深的了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和正确领导,砥砺拼搏、担当作为,就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开创东营更加美好的未来。”

  “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凝心聚力,过去的成绩令人振奋,今后的发展目标具体清晰,回应了人民的期盼,让我们对东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我们将认真落实报告为经济发展勾画的蓝图,不断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徐红岩代表表示。蓬勃的事业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伟大的梦想需要一代代人不断追求。就像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的,东营人民历来有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气神。只要我们拧成一股绳、聚力抓发展,就没有过不去的坎,一定能在高质量发展中闯出一条新路。

(记者 魏安栋 商雅雯)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