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分组审议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东营日报1月12日讯(记者 张振)今天上午,出席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代表们在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认为,2019年,市中级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以“工作落实年”为契机,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各项工作实现了新进展。建议全市法院系统解放思想、对表对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司法能力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全市检察机关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从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建议全市检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与党同心、与民同心、与法同心,深化检务公开,更加主动地接受监督,确保检察权始终在阳光下运行。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检察工作在继承发展中实现新跨越。

  东营日报1月12日讯(记者 李萍)昨天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委员们认为,2019年,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以“工作落实年”为契机,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各项工作实现了新进展。2020年,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坚持深化司法改革,不断创新为民便民利民举措,担当实干、争创一流,全面提升司法能力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讨论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委员们认为,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从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努力做到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检察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平安东营贡献力量。2020年,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恪尽职守,创新实干,不断开创新时代东营检察工作新局面,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