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日报社论|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

热烈祝贺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东营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共东营市委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两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共谋发展,建言献策,是一次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委员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行职责,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报告,求真务实,科学严谨,扎实有力,凝聚着代表、委员的集体智慧,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对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开局之年。市委六届六次全会顺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发展变化,赋予了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新的内涵,深化完善了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重点任务。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及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按照市委要求,以攻坚的状态、拼抢的精神、实干的作风,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抓见效,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

  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就要强化重任在肩、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当前,东营发展正处在转折转型的关键时期。面对艰巨繁重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找到推进思想解放、解决工作难题的“金钥匙”。要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要求和省八大发展战略,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在东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就要弘扬只争朝夕、雷厉风行的实干作风。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事业不等人。快干干好,才能赢得主动;只争朝夕,方能不负韶华。各级要强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意识,紧盯“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按照研究确定的“施工图”“军令状”,压实责任,明确时限,以工程化的办法迅速推进落实,确保把每一项工作抓到底抓到位。要聚焦增创发展优势,聚焦强化发展支撑保障能力,聚焦人民群众新期待,倾情书写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

  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就要保持克难攻坚、创新突破的昂扬斗志。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以来,全市上下以改革创新精神奋力攻坚克难,着力打破传统的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全力破解制约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一些长期想解决的问题已经或正在突破见效。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在推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必然有许多“既要、又要、还要”“两难、三难、多难”问题等待我们去解决,必然有许多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困难挑战需要我们去面对。全市上下要拿出当年东营人披荆斩棘的拓荒精神,发扬战天斗地的油田会战精神,不惧艰险、开拓进取,改革创新、与时俱进,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当战士不当“绅士”,“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敢于在关键时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当好带领人民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心骨、领头雁。

  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就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宽广胸怀。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我们这代人注定是为东营长远发展打基础的,必须保持历史耐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齐心协力把东营的事业推向前进。要以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扎实办好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解决制约东营发展的难事,多干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好事。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敢于解决过去遗留的复杂问题。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以扎扎实实的作风,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就要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风强则人心聚,生态好则事业兴。全市各级要旗帜鲜明地褒奖担当者、支持干事者、问责不为者,激励全市上下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增光添彩。要坚持“实在、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在“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的实践进程中,在大竞赛、大比武和基层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真正把那些政治过硬、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善抓落实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三十条意见》,完善落实容错纠错和澄清保护机制,做到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的奋斗目标没有旁观者、局外人,人人都是开创者、参与者。全市上下都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发展的合力、攻坚的合力,在追梦路上挥洒汗水、拼搏奋斗,人人争当出彩东营人,人人争做最美东营人,共同谱写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能致远。东营发展已经到了一个重要关口,需要全市各级各方面扑下身子狠抓落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砥砺前行,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