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020年1月12日政协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1月9日至12日在东营举行。

  中共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参加分组讨论,听取委员发言,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审议通过了陈泽浦主席代表八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生钦勇副主席代表八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经过民主协商和选举,增补了2名市政协常委。委员们列席了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赵志远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以上报告,委员们均表示赞同,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开得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9年是我市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锚定发展目标任务,把握重大战略机遇,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经济发展后劲明显增强,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推进,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体制机制活力不断释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委员们对市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完全符合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符合东营发展实际,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委员们对东营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盼,坚信在中共东营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时代东营发展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一年来,在中共东营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围绕中心贴得更紧、建言资政质量更高、服务大局实效更好”的工作要求,紧扣发展大局协商议政,围绕社会民生献计出力,聚焦生态环保监督建言,着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委员们对八届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实事求是、主题鲜明,全面客观反映了一年来的履职成效,明确提出了今年思路方向和工作重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委员们一致表示,要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用实干实绩交出合格的“委员作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工作新定位,聚焦协商主责主业,完善程序机制,丰富运行方式,提高协商质效,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既注重提高建言资政的精准度和实效性,更注重把思想引领、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求同存异、聚同化异,为实现共同奋斗目标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健全完善政协工作制度,强化制度执行落实,着力构建权责清晰、程序规范、关系顺畅、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全面增强履职本领,自觉锤炼道德品行,加强委员服务管理,引导委员做合格的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会议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到围绕中心更加紧密、双向发力更加精准、履职工作更加规范、委员作用更加凸显,努力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作出新贡献。要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等重大事项,广泛协商议政,深入调研监督,助推党政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团结统战功能,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政策、化解矛盾、释疑增信、鼓舞干劲的工作,广泛凝聚团结奋进正能量。要坚持党建引领,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创新精神推动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着力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提高履职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东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