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新话题|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将为东营发展提速

  “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京沪高铁二通道天津—东营—潍坊(烟台)段、济南—滨州—东营高铁全线开工。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基础设施的建设被重点提及,在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代表委员讨论的热烈劲异常火爆。2020年,接续奋斗,一张涵盖陆、空、水的立体交通网络辐射东营大地,承载着我市人民的小康梦向远方延伸。

  “修好‘大马路’,幸福才能‘有近路’!”对于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陈万来代表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今年他所在的河口街道在“四好农村路”建设上下了大功夫,每个村都可以驱车而入,极大方便村民的出行。除此之外,出去招商,别人先问起来的就是交通问题。“怎么去,如何将产品运出,是每一个投资者最先考虑的问题。”陈万来代表表示,如今,胜利机场已经通达15个城市,方便了经贸的往来。今年,我市东南西北四个方向都将有高铁项目陆续实施,未来3至4年,我市将逐步融入通往国家中心城市和周边市的高速铁路交通圈,至济南、青岛45分钟可通达,至天津1小时可通达,至北京和烟威1.5小时可通达,至郑州2小时可通达,至上海3小时左右可通达,通过高铁出行将十分便捷。他自信地说:“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完成,东营经济将全力加速!”

  2019年12月31日24时,第一辆车通过青州何官收费站。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济南至高青高速公路项目开工、青州何官立交竣工通车,东营高速传来的喜讯振奋人心。薄慧清代表认为,也要清楚地认识到,高速公路在东营境内里程不长,且均为双向四车道,要根据自己的区位优势,整合资源,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正在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他充满期待:“东营即将多一条前往济南的高速路,是距离最短的,能大大缓解东青高速的压力,市民出行会越来越方便。”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2020年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王立军委员表示:未来可期!他说,东营作为沿海城市,拥有423公里海岸线,海洋资源丰富。东营港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是《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确定的黄河三角洲区域中心港和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是打造石化枢纽港及路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的核心载体。如今,东营港区域10万吨级航道和泊位正在建设中,将来会极大的提升港口吞吐能力和竞争力。泊位投用后,东营港吞吐能力将增加近2000万吨,有力提升大型船舶靠泊能力,增强油品化工品运输效率。王立军充满信心地说:“交通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和服务性的功能,港口基础设施的建设,将为推动沿海港口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