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钦勇在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上作提案工作报告

  东营日报1月9日讯 在今天召开的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上,市政协副主席生钦勇受政协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生钦勇指出,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高度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一年来,共收到提案436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283件,占提案总数的64.9%。其中委员提案259件,民主党派提案21件,界别提案2件,专门委员会提案1件。对未予立案的153件提案按规定作了处理。立案提案分别送交69个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19年12月,提案均已办复,委员满意率98.9%。这些提案体现了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的责任与担当,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希望,通过承办单位认真办理,为促进东营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生钦勇强调,2020年,市政协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协提案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政协提案工作的正确方向,着力提高提案工作整体水平,发挥提案在健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中的作用。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更好服务大局。提案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政协委员必须讲政治,更加自觉地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运用提案建言咨政、献计出力。二是采取多种措施,提高提案质量。增强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选准切口,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认真调查,反复研究,提出高质量提案。三是加大督办力度,确保办理质效。以重点提案办理为抓手,完善全程督办、全程协商工作机制,继续做好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工作,探索做好民主监督性提案督办协商工作。不断丰富提案办理协商形式,积极推进以商促督、以督促办,充分发挥提案民主监督的重要作用。四是完善制度体系,规范优化服务。进一步细化完善“提、立、办、督、评”等工作机制,为提案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东营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