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项目巡礼】万中高端商业综合体项目:"接地气"项目 建到百姓心坎里

  “能给我们推荐一下离商铺近的楼吗?到时候,下了班也能顾得上孩子。”“好的,您看这一栋楼,比较符合您的想法。”……刚走进河口区万中高端商业综合体的售楼处,记者便看到了眼前热闹的景象:服务人员正在接待前来咨询的顾客,顾客们边看楼盘边说出自己的需求。

  建成后的万中商业综合体整体侧视效果图。

  都说建筑就像一本打开的书,从中你能看到一座城市的抱负,那么万中高端商业综合体项目便是一本反映河口特色的书。河口区坚持“精明增长”“精致城市”理念,抢抓“港区融合、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以高质量“双招双引”推动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引进万中高端商业综合体项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项目由日本知名城市设计师潜心设计,遵循公共性、时尚性、未来性的设计理念,按照“多退台、多首层”的概念,创造新的商业空间组合形式,努力形成多功能复合的商业空间、绿色与活力交融的公共空间、人性化的购物空间。“我去滨州出差,那儿的商业综合体可繁华了。现在河口把这项目引进来了,再也不用羡慕人家了!”正在考察商铺的杨女士告诉记者。

  项目引来了,还要落得下。万中高端商业综合体西靠海宁路、北临河聚路,位于城区核心区域,是全区首个单体建筑10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投资3.5亿元。在多个部门的推动下,项目于2019年10月11日开工,已完成投资1.2亿元,计划于2021年投入使用。“为推进项目落实,我们牵头成立了项目工作专班,全程高效服务,推动项目滚动接续、快速落地。”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孙卫祥介绍道。

  河口区万中商业综合体S02一层标准层正在施工。

  以项目引项目,项目落地后,蓝海钧华五星级酒店签约入驻,全国300余家知名品牌店倾力加盟,国际星级超宽屏影院为周边百姓带来震撼视听体验,将引领物质精神消费全面升级。项目辐射周边13个社区,覆盖5万余中高端消费群体,突出“商业、娱乐、酒店、办公、公寓”五大业态,建设国际化商业中心、五星级酒店、国际SOHO公寓和多条特色主题街区,为周边百姓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河口的大影院很少,视听效果也一般,逢年过节很难抢到票。有这么‘高大上’的影院入驻,到时候我一定贡献电影票!”正在遛弯的孙先生对万中高端商业综合体期待已久。

  项目“接地气”,不仅帮助河口“聚人气”,更将为老百姓解决就业问题。据了解,项目全部建成后,可以带动就业3000余人。如今,虽已入冬,但项目建设现场依旧热度不减,除了在项目现场干得热火朝天的工人们,由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牵头的工作专班更是盯靠在现场,随时准备协调解决问题。“通过这项目,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河口区‘围着项目转’的实干精神,河口果然适合投资兴业!”项目负责人宋道远边说着边拿起手机,看来项目微信专班群又有工作要协调落实了……

(记者 郑靖靖)

  记者感言:

  发展以项目为导向,工作以项目论英雄。河口全区上下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地河口,书写出招商引资的精彩故事。如何保持强劲的招商引资增长势头?要做好城市营销,调动起全员推进“双招双引”的热情,推介东营产业、环境等优势;要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推动项目滚动接续、快速落地、尽早达效;要内外并重,处理好引进外来项目与培育壮大本地项目的关系,汇聚成源源不断的发展新动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