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店街道:油地深度融合一家亲

  “原来我们的水电气暖等出现故障,需要打一个集中报修电话,层层分下来之后,有时要好久才到家里维修。自从社区开设区域性专业服务以来,服务效率啊,提升的不只是一点点。”东营区辛店街道胜凯社区居民常万顺说道。

  常万顺口中的区域性专业服务,是由胜凯社区牵头主导,打破油田水、电、气、暖、物业、闭路、通讯等专业化公司“各自为政”藩篱,通过召开居民事务联席会议,对原有的居民事务办理处置流程进行梳理再造,创新性开展新的居民服务模式。新模式将原来的集中报修,改变为区域性专业服务,形成了社区居委会全程参与的闭环式居民事务处置机制。社区居民只要拨打区域性服务电话,各专业公司会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大大提高了居民事务处置效率。而社区也将随时对服务质量进行监督。

  自“三供一业”顺利移交后,辛店街道坚持油地“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理念,在胜凯社区打造油地融合服务中心,梳理下放便民服务事项6大类35小项,为油地居民提供一站式优质便捷服务;同时以文化、党建、社区、民生为突破口,推进油地深度融合。先后成功举办了“2019年东营区元宵节大型广场群众文化展演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城市记忆 时代芳华”系列活动等油地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10余次,并邀请赵晓凤、薛梅等油地先进代表成立“初心宣讲团”,致力于油地光荣传统和奋斗精神的宣讲,用文化融合推动人文情感认同;在胜凯社区举行东营区胜利油田职工家属区社区集中揭牌仪式,充分发挥14个油田社区居委会作用,开展关爱空巢老人、中秋送情、睦邻共建等特色活动40余次,用真心的付出和热心的服务赢得油田居民认同感。与油田单位、社区联合开展了创城迎检“千人会战”、景苑市场改造等工作,对明苑、胜兴、胜望3个油田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油地融合获得实质性推进。面对超强台风“利奇马”的来袭,街道整合油地各方力量,出动应急队伍3000余人次、动用机械300余台班,下派60名机关干部日夜值守油田小区,用最短的时间恢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谱写了一曲油地携手保卫家园的赞歌。

  融为一体,合而为一。志愿服务、老旧小区改造、油地创业谷等一批批油地共建项目深入实施,胜凯、翠苑、桐凤等一批批油地示范社区接连打造,赵晓凤、李振玉、许亚琴、刘茜、刘丹丹等油地融合先进代表不断涌现……在辛店街道,油地融合不只是口号,更是实实在在的行动。

(隋小文)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