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看梦想花开在盛世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徐小璇

  时代因梦想而前进,人民因梦想而伟大。梦想曾是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夙愿,曾是周总理眼中凑不够空中梯队的飞机;梦想也曾是梁启超所呼唤的“少年中国”,曾是李大钊所期盼的“青春中国”,曾是方志敏所渴求的“可爱的中国”……

  九十八年前,南湖上那美丽的画舫,撬开思想的封尘,奏响七月的乐章,支撑起民族共产主义的信念,在星星之火中点亮希望。七十年前,伟大领袖毛主席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彻底改变了一百多年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

  穿过多少枪林弹雨,涉过多少激流险滩。正是因为有梦想,这片土地上才会有那么多前赴后继的英雄人民为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正是因为有梦想,这片土地上才会有那么多不懈奋斗的英雄人民为了新中国的发展敢实践、勇开拓;正是因为有梦想,这片土地上才会有那么多敢于担当的英雄人民为了中国梦的实现再集结、再出发;正是因为有梦想,七十年征程新起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

  梦想,让寸草不生的戈壁大漠变成了绿洲,让一望无际的蔚蓝深海天堑变通途,让孤独冷寂的开山岛变得郁郁葱葱。罗布泊沙漠一声“东方巨响”震惊世界,诠释着于敏“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追求;“喜看稻菽千重浪”,见证着袁隆平这位真正的耕耘者“淡泊名利”的境界;“呦呦鹿鸣,食野之蒿”,屠呦呦发现的青蒿素拯救过全球百万名疟疾患者的生命,让我们懂得何为“心中有国家、造福无国界”的大爱情怀。“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掷地有声的话语、铿锵有力的宣示,展现了一个伟大国家的雄心壮志,折射出一个古老民族的意气风发,彰显了亿万人民的振奋与自豪!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在中国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中,让我们播撒下未来的种子,心手相牵,薪火相传,创造越来越好的家园。

  这是一个创造历史的时代,也是一个写满故事的时代。在这个前所未有的好时代,我们向蓝天仰望,我们向未来眺望。这是一个特别幸福的时代,也是一个梦想盛放的时代。在这个日益强大的家园里,我们携手同心,耕耘共进,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我们。

  看,搭载着十四亿中国人民的时代巨轮,向着中国梦的方向,豪迈又出征,扬帆再远航!让我们看梦想最美的模样,让我们腾起未来的担当!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