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卫处:细处着想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近日,有细心市民发现,在南一路孙子文化广场公厕里增设了人脸识别供纸机。“只要刷个脸,三秒钟就出纸,而且还是免费的,公厕服务真是越来越人性化了。”说起公厕的变化,市民不禁点赞。

  一座小小的公厕,不仅为市民提供方便,也代表着一个地方的涵养与文明。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环卫处班子成员会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基层调研,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他们以“公厕革命”为契机,从细处着想,从实处做起,完善公厕服务功能,提升公厕便民服务水平。“在原有紧急求救呼叫器、异味检测系统、紫外线灭蚊蝇、手机充电桩、便民座椅等便民设备基础上,我们又探索在部分公厕增设了人脸识别供纸机、智能除臭设备、直饮水等设备,为广大市民提供人性化的便民服务。”市环卫处垃圾处理中心副主任岳海滨介绍说。

  除了公厕问题,针对市民反映比较多的小区垃圾清运时间早,影响居民休息问题,市环卫处积极与相关物业公司沟通协调,及时将早晨垃圾清运时间做出相应调整。“以前都是5点就去小区清运垃圾,现在时间改成了6点。同时要求垃圾车辆进入小区时禁止鸣笛,清运作业时尽量降低噪音,避免扰民。”市环卫处垃圾清运队副队长郭友庆说。

  除此之外,市环卫处还承担着在辖区道路上实施机械洒水抑尘作业方面的工作。洒水抑尘起到了很好的降尘、降温和净化空气作用,但由于有的洒水时间段与上班高峰期冲突,为此,市环卫处调整洒水抑尘作业频率和时间,避开行人和车辆流量高峰时段,驾驶员洒水时,合理调整喷水龙头角度和喷水压力“温柔”作业,以免妨碍行人。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