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优“软环境”为企“添动能”

  今年,一家以北大教授为主要投资人,从事新材料领域技术开发及成果转化的新型研发机构——北固产业研究院,落户广饶县广饶经济开发区长城创新港。之所以落户这里,他们正是看中了长城创新港作为省级科技孵化器,能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和良好发展空间的优势。

  “这里基础设施便利,包括厂房、周边的供电供水设施都很方便,我们不用再花费精力盖厂房了。”公司总经理刘国奇说。通过提供场地、物业、水电等孵化支持,长城创新港为入驻企业提供孵化空间、管理、培训、资源对接、新媒体、天使投资六位一体的全方位服务,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创业平台。据创业园总经理李月福介绍,目前,长城创新港入驻企业已有121家,合作服务机构20多家,导师团队70多人,已成功孵化山东衍睿信息技术、东营市木子庄园、广饶凤仪商贸、山东增源电子等知名企业。

  服务业项目是产业转型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工业提质、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在宏观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广饶经济开发区立足优化三产结构,现代服务业经营规模持续扩大,社会贡献不断增加,总体保持稳步发展态势。今年1-9月份,全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44亿元,实现利税19.8亿元,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4.3亿元,完成进出口总额105亿元,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04亿元。

  其中的原因离不开广饶经济开发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广饶经济开发区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对区内企业认真落实领导包项目制度,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策”,为企业送优惠、送政策、送服务,尽心竭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各项目领导主动加强与项目对接,盯上靠上搞好落地服务。尤其是手续办理方面,明确具体责任人,帮助办理各项手续,做到‘企业别跑我来跑,我为企业代跑’,全力加快项目落地。”广饶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对每一个重点工程项目,都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见效。目前,总投资81亿元的9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鸿琨住工工业化住宅PC预制构件建设项目已完工投产;尚能实业100万吨/年高标油品升级联合装置项目建设基本完成;其余项目都在加快推进中。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