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等奖:噩梦

垦利区永安中学 肖怡轩

  “妈妈,妈妈,你快醒醒啊!”

  伴随着小冉一声声撕心裂腑的喊叫,妈妈却没有了回应,而妈妈额头上的血一滴一滴地落到了雪白的地板上面绽开成一朵朵骇人的血花,同时一滴一滴地击痛着小冉的心。

  父亲的残暴,母亲的懦弱,让着这个原本可以生活在幸福之中的孩子,过早地感受到绝望和无助,看到了人性的残忍。让这个原本可以有着美好未来的孩子,失去了对未来的憧憬和前进的方向。

  家,一个美好的字眼。它洋溢着欢声,满载着笑语,还有沉甸甸的爱。可是,却有一个恶魔,让家变成了地狱。它就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并没有被文明社会的光芒照耀,它仍然隐藏在角落。据相关部门的调查,在我国2.7亿的家庭中,有0.8亿个家庭中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家庭暴力,约占全国家庭总人数的30%,而且90%的施暴者为男性。这是多么触目惊心的数据啊!

  然而,血淋淋的教训并没有敲响人们心中的警钟。男尊女卑的观念早已狠狠地扎根在国人心中。社会的不在乎与对家庭的顾忌让他们把所有苦痛与辛酸和着眼泪咽下。那么,饱受家庭暴力折磨的受害者,应怎样逃离家暴的魔爪呢?

  个人方面呢,若是家暴轻者,要勇敢地说不。不要轻视轻微的家庭暴力或冷暴力,要将其扼杀在摇篮中。若任其发展,后果便是血酿的惨案。若家暴已凶猛成虎,便直接报警,一个已打你取乐的人,何须怜悯与宽恕?重要的是心态,一定要敢站出来。

  重点在社会方面,国家应制定相关可执行高的法律,用法律之剑,惩戒那些施暴者。基层的社区,乡镇应该建立相应机构,如心理资讯站,通过一系列手段,强化法治意识,让受害者敢站出来,有地方倾诉,可以得到保护。只有社会重视,才能彻底消灭这些陋习。

  总之,家庭暴力是一种畸形的行为或习惯。它的恐怖与危害不容忽视,却没有得到人们的重视。每个受害者都要求救,社会也应用方法惩戒施暴者,保护受害者。还家本来的温暖,让噩梦不再发生。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