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迎祖国华诞 颂东营法治

广饶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许泽豪

  三十六年风雨同舟,东营市委、市政府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三十六年砥砺前行,东营全市人民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三十六年奋发向上,在这块共和国最年轻的土地上建设着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

  新时代的东营,法治仍然是嘴中常说、心中常挂的事情。七十岁的祖国正在依法治国,全国正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良法善治而又奉法强国。

  依法治理是其次,普法宣传首当头。仅看我们热爱的校园里,各种形式、各种途径向我们演绎着法的理念;我们生活的社区,领导、志愿者一块走上街头给老百姓传授法的知识。我市普法工作更是各式各样,“法律六进”常存在,各种有关演讲给学生提供了更多学法机会。例如我市连年举办的“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我市各县区小、中学生积极参加。这不仅是一个简单的演讲比赛,也是从下而上的普法工作,自己参与过,所以熟知这个活动的重大意义,其他选手也是和我一样,借这个机会,积极学习了宪法知识,学习了宪法内容。

  水波荡漾,晚风徐来,清风湖畔,广场中央,一场以吕剧形式普法的活动开始了,此次活动不仅不断丰富了广大市民法治文化生活,而且也是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了70周年,《七五普法谱新篇》《一杆秤》《往窗外》等一个个琳琅满目、精彩纷呈的曲目让普法工作变得更加接地气更贴近人心,更是打通了“法律六进”的最后一公里。

  一次次的普法活动,一次次的普法宣传,老百姓建立了对法治的信心,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从认识法律到尊重法律,从充满信心到成为一种信仰。

  我市不仅普法工作做得好,而且也更是有着人民好法官。

  “调解大王”杨玉玲法官,正是我市人民的好法官。“用良心办案,做一个平民法官”,简单而又朴实的话语,说出了我市法官工作的精神。杨法官处理我市燕成广一案时,用真诚的话语、感人的行动唤醒了昏迷的刘万财,这是多么感人的事迹啊。是啊,我们的法官以维护公平正义为己任,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法治东营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法治的东营不仅严惩违法分子,而且依法处理各级违法干部,我市毫不手软割去自己身上的肿瘤和烂肉,一批批的腐败官员纷纷落马,敢于正视自己,敢于直面当下。十七岁的我,感受到了法律的伟大,感觉到了市府的公正。老百姓也感受到了当官执政要为民的社会风气。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东营市的青年更应该是东营发展的核心力量,我们更是学法、尊法、守法的继承人。正值青春年华,风华正茂,英姿飒爽,当我们谈及法律知识时,充满了无限敬畏,我们这一代自小接受正确的法制教育,法的种子也得以落地开花。

  我们熟知法的威严,我们在成长,我们也在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实际行动捍卫者法律的尊严,为建设法治东营贡献力量。

  聆,法治号角;感,法律威严;行,爱国之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刻苦学习法律知识,勤奋参与普法工作,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摒弃不合时宜的观念,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