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了”

  “海棠苑,玉兰园,芙蓉银杏丁香园;百合园,紫荆园,名花荟萃胜利花苑……居委会,美名传,真情为民解忧难……”东营区辛店街道百合社区居委会活动中心,一曲悠扬的歌声传来。胜利花苑合唱团的成员正在这里练习他们的自编歌曲《追梦路上笑声甜》,正如歌名一样,在场的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以前想唱歌都没有地方,现在好了,这里成了我们交流交友的平台,生活在这里非常有幸福感。”合唱团团长胡丽亚感慨,“在这里有家的感觉,我们是一家人了。”胡丽亚的感慨源于百合社区居委会的成立。2019年6月4日,百合社区居委会正式成立,承担丁香园、百合园两个小区的管理服务工作。这两个小区总户数2668户,8000余人,以油田退休人员及在职职工为主。“‘三供一业’移交前,说实话大家都挺忐忑的,也疑问居委会到底是干啥的。但是移交后发现,社区服务贴心到位,大小事情都解决得很好,心里的石头落了地。”辛店街道居民事务协调部百合居民事务协调站副站长刘波说。

  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居委会成立后,他们开始通过走访调研的方式,摸清居民的所思所想以及关心的问题。社区居委会现有12支由社区居民组建的文化团队,为什么不利用这些文化团队的力量做好居民融合工作呢?百合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海芝开始思考。“把日常活动落到实处,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社团活动,激发群众广泛参与的意愿和热情,努力打造群众喜爱的‘文化家园’,让他们对居委会有更多的了解。”王海芝说。

  每月固定时间、固定地点组织社团活动,积极开展“社区文化艺术节”、“居民大讲堂”、千人绿色徒步行活动;创新举办党员居民“王学勤个人主题书画展”、书法培训班,开放“社区图书室”,确保活动形式贴近居民、贴近生活。一系列活动开展下来,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增进了居民与居委会的感情。“只要一句话,不是两家人,有什么需要尽管给我们说。”关于居委会的工作,社区居民赵流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促进油地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城市品质,增强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一直重视油地融合发展,并强调不论形势怎么变,油地“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的理念不能变,团结共建、深度融合的路子不能变,推动区域发展繁荣的目标不能变。今年,东营区对油田职工家属区实施“三供一业”移交管理工作,辛店街道在全区率先启动并完成14个油田小区换届工作,百合社区居委会是其中的一个,他们以“油地居民无差别、服务零距离”为目标,举办系列活动,实现了油地居民从“陌邻”到“睦邻”的转变,社区变得暖意更浓。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