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梦于心 逐梦于行 ——我的入党故事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许桂峰

  “爸爸,那个是什么,金光灿灿的好漂亮啊!”女儿指着她姥爷家门口上面“党员家庭”的牌子问我。“那是党员家庭的牌子。”“党员是什么?”我竟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向一个孩子解释。“你的爷爷、姥爷、姥姥、爸爸都是共产党员,妈妈也在积极入党哦。”“那我也要当党员。”我被女儿的天真逗笑了。很快,女儿忘了那段有趣的谈话,而我却被她天真烂漫的笑容带进了那段难忘的入党经历中。

  最初知道中国共产党,是听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慷慨激昂的乐曲;是课文里刘胡兰等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光辉形象;是父亲经常讲给我听他们那一代人的亲身经历;是身边无数共产党员身体力行的模范表率。就是这些或伟大、或光荣、或平凡的共产党员,让我有了对中国共产党朦胧的崇敬仰慕之情。

  2003年的秋天,从学校毕业到迈向工作岗位,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也就是那个时候我第一次遇到了党组织。我经常会看到党员们拿着笔记本到会议室开会学习,看到他们在党员活动日义务劳动挥汗如雨,看到他们张贴在学习园地的心得体会。感觉他们和我们一样,却又有些不同。

  人们总说幸福来得太突然,一天,我听说可以申请入党了。在228线收费站党支部的号召下,和很多年轻人一样,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准备着人生第一份入党申请书。那时的我,真的有些激动,回到家就将这个消息告诉了父亲。为了写好申请书,我还认真地去请教他。父亲没多说什么,告诉我要干好自己的工作。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又写下了几份入党申请书,一份比一份认真,一份比一份真诚。不变的是我始终记着父亲的话,一直在努力干好自己的工作。我当过收费员,耐心细致的服务,简单枯燥的重复,偏远环境的坚守,平凡的岗位磨炼着自己的意志。后来有机会到办公室、组织人事科工作,在文字材料中耕耘,在具体繁杂的日常工作中锻炼成长。正是这些最基础的经历,让我更加了解党组织,了解身边的党员。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2008年5月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党员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缴纳特殊党费,向灾区人民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他们垂范表率,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2009年的那个夏天,我人生中最暗淡的日子——与病魔斗争了四年多的父亲永远地离开了我。独生子女的我,仿佛天塌地陷,无助彷徨。多少次,我一个人偷偷地流泪,在心里默默地为他祈祷;多少次,我梦见父亲的点点滴滴,哭醒了又睡去;多少次,我觉得失去了一切,却又独自去坚强。那一年,我仍然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我始终牢记父亲的话——干好自己的工作。我一直憧憬着自己有一天也能戴上那枚光荣而神圣的党徽,在党旗前庄严宣誓。

  荀子说过: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时间很快,我从失去亲人的阴影里走出来。我终于明白了,要想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光有强烈的意愿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付诸实际行动来接受组织的考验。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兢兢业业工作,努力提高境界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组织的帮助和同事们的关心下,自己各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那是2013年冬天的一个上午,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在等待一个结果,一个我十年追逐梦想的结果,自信却又紧张。听到会议室里椅子拖动的声音,我知道结果出来了——我终于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光荣的接受着组织的培养和考验。

  那一刻,我仿佛又听到父亲的嘱托在耳边响起;那一刻,我仿佛接过父亲的党徽挂在自己胸前;那一刻,我用实际行动实现加入共产党的梦想;那一刻,我告诫自己此非终点而是新的起跑线。

  一晃,自己入党已经快五年了。这五年里我参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事过具体的党务工作,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参加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虚心向先进党员学习,积极锻炼党性,提升自身修养,在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警醒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以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为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踏征程。

  如今的我,每当遇到挫折和压力,总会想起我入党时那铮铮誓言来激励自己;每当遇到不文明现象,总会告诫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来抵御侵袭;每当出现松懈的念头,总会有一个声音回响在我的耳旁不敢懈怠——干好自己的工作。

  如今女儿也会问我“什么是共产党员”。我会骄傲地告诉她,“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一群心存梦想、坚守梦想、追逐梦想的人。爸爸妈妈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你最值得信任的人,也是最爱你的人。”

  “我也要当共产党员!”女儿的话很认真。“那你要先学习好啊!”我认真的告诉她。

  这就是我的入党故事。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