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即知即改,在“大竞赛大比武”中展现新作为

  近日,市审计局举办了首次全市审计机关优秀审计成果展。活动期间,市审计局对报送的16件作品,从典型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评审,最终确定13件作品入围参展。成果展示当天,来自审计一线的13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审计经验、方法,展现了新时代审计人员的精神风貌。

  优秀审计成果展是市审计局推动成果深化共享和干部能力培养提升的重要平台,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一项重要活动之一。“审计都是专业的活,我们必须多下功夫提升业务水平,加强机关的自身建设。”市审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推动审计业务人员水平提升,他们将主题教育与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相结合、与落实市委审计委员第一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深入开展“三学三比三看”和业务作风“双竞赛”,鼓励引导审计干部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组织开展为期四天的全市审计机关集中整训,邀请审计署、省厅专家骨干和高校教授系统授课;举办流动审计讲堂,由市局业务骨干组成宣讲团,就审计工作薄弱环节和审计质量常见问题开展集中宣讲;开展首届“优秀审计成果展示”竞赛、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审计项目考核评比等活动,并举办以“提升审计质量”为主题的青年审计论坛,促进全市审计质量整体提高。

  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市审计局在前期查摆问题抓好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查摆业务、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将其作为制定规划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在业务方面:一是优化再造审计工作流程,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审计全覆盖,提高监管精准性。同时,进一步明确工作运转程序,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二是加强审计质量管控。坚持完善审计项目分级复核制度和重要问题业务会议集体讨论决定制度,压实责任、提升质量,降低风险。三是强化审计成果应用。建立审计整改意见可行性评估机制,完善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在作风建设方面:一是对标提标。全面对标全国、全省审计系统先进地区单位,积极学习经验做法,分类确定具体对标内容和赶超对象,打造全国、全省优秀审计项目,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全市星级党支部。二是正向激励。以优秀审计项目、审计能手、优秀共产党员等评选活动为载体,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大力弘扬担当精神,不断提升能力素养、锤炼过硬本领,奋勇争先、真抓实干、履职尽责。三是铸牢防线。持续抓好审计过程廉政监督“全覆盖”,落实异地审计组审前谈话、审中检查、审后回访廉政监督模式,确保依法审计、文明审计。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审计干部更新了知识结构,开阔了视野,思想上“补了钙”,能力上“充了电”。纷纷表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以奋勇争先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弘扬担当精神,提升能力素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一位参加优秀审计成果展的业务人员说道。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