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学习温州感言】垦利区委书记刘斯杰:对标先进找差距 奋起直追谋发展

垦利区委书记 刘斯杰

  温州考察学习,感受到了温州勇争一流、创新发展的活力魄力,看到了新思想、新理念的生动实践,进一步认清了垦利发展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目标方向和思路举措,更加坚定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

  深刻感受到了“敢为人先、永不言败”的温州精神。有市场的地方就有温州人的身影,有机遇的地方就有温州人的足迹。温州率先发展市场经济,创造了许多“全国第一”,得益于温州人敢闯敢试、敢拼敢干、敢为人先的精气神,根本在于思想的解放、观念的创新。

  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温州模式。温州始终对民营经济“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开展全国首个“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配套出台了“41条实施意见”“80条新政”和146项具体责任清单,其中有22条是突破性举措,有61条是走在全国前列的举措,展现了勇争一流的魄力和前所未有的大手笔。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积极搭建平台、加大科技企业培育力度,正泰集团借助科技创新力量,由传统制造转向智能智造,成功实现了创新转型快速发展。

  深刻感受到了“灵活高效、科学规范”的温州机制。龙湾区瑞浦能源动力电池储能项目,从“拿地”到打桩只花了不到30天时间。高效的工作节奏背后是高效的体制机制供给,温州坚持改革闯关、开放探路,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破除弊端,大胆探索,为高质量发展扫清了障碍、赢得了先机。

  深刻感受到了“宜商宜居、便民利民”的温州环境。温州以“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和企业办事“跑最少的路、交最少的材料、用最少的时间、获最高效的服务”。温州市民中心以“全省一流、全国领先”为目标,构建了“一窗、一网、四端、五化”政务服务体系,实现了“一站式”办理服务,群众企业办事更加高效便捷。

  对标先进找差距、奋起直追谋发展。我们将以这次对标学习为契机,全面对标温州瑞安市,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加压奋进,比学赶超。加快思想解放,培树更开放包容的胸怀气度,勇争一流的境界标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状态,坚决突破思维定势和条条框框,以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更新推动工作的大提升。加快转型升级,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支持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以科技创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改革创新,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快实施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省级试点、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等,激发动力活力。加快流程再造,在营商环境打造上,盯住“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标准,通过流程再造,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创新创优环境,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