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无私奉献

广饶县市政处党支部 王瑞

  风雨如磐不动摇,一往无前心不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眨眼间入党已14年。中国共产党这个响亮的名字就像一盏指路明灯,一直在我前进的道路上指引着我。

  记得小时候,每天放学都会到爷爷奶奶家去,他们经历过战争的苦难,又看到了祖国发展,对生活充满了感恩之情,对国家也充满了希望。爷爷是个老革命老党员,直到从部队退休才回到家乡,做任何事都是风风火火。他老人家每次在喝酒微醉后,都会对我板着脸教育一番。而他教育最多的一句话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了像爷爷一样去当兵保卫国家,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老百姓服务。”我那时还小,不太能明白这些话的意思,却也是满口答应。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才逐渐明白,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爱戴和敬仰之情为何如此深厚,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希望,中国共产党是真的为广大老百姓着想的。战争年代,和平安稳是所有人的祈愿。新中国成立后,吃好穿好住好又成了他们的希望。而这些中国共产党帮他们都实现了,所以在他们心里,中国共产党是神圣的。所以那时候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埋在我心里的一颗小小的种子。

  2002年12月,我通过了层层选拔参军入伍了,经过了新兵训练,正式授衔成了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举起右手向着军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那时,中国共产党已不再像小时候想象的一样,她赋予了我新的使命,又让我想起小时候爷爷曾经教训我的那些话。

  2003年9月下旬,我所在的部队参加了军区代号为“贺兰砺剑”的大演习,当时蓝军部队在阵地前沿布设了雷场,我作为尖刀连的爆破手义不容辞地和2个战友一起冲在部队的最前面,成功为坦克和步兵开辟了一条通路,这次演习结束我被评为了优秀士兵。

  刚返回部队驻地不久,我清晰地记得那是2003年10月25日的晚上,部队所在的甘肃省张掖市发生了里氏6.1级地震,凌晨3点,我们接到命令火速前往震中地区对当地老百姓开展救援。因为救灾表现突出又被评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2004年我被支部推荐成为一名预备党员,2005年5月我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鲜红的党旗,整齐的队伍,庄严的仪式,铿锵有力的誓言,至今记忆犹新。那时那刻,我对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尤其是无私奉献的精神,又有了新的认识。这种奉献精神在我5年的军旅生涯和复原后新的工作岗位上一直激励着我,指引着我。

  难,不可怕。因为敢于担当是共产党员的本色。在大是大非面前,共产党员敢于亮剑;面对矛盾,共产党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共产党员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共产党员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共产党员敢于坚决斗争。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只要我们的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民谋利、为民尽责,所有困难都可以解决,中国共产党这艘“中国制造”的航母一定能迎风破浪,勇往直前。

  奉献是一种美德,是一种追求,更是一种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职责,在不同的岗位上,就有不同的职责和责任,履职尽责,把平凡而简单的事做到最好、做到极致,便是最好、最大的奉献。

  初心是什么?我在心底告诉自己:“她是指引我砥砺前行的明灯,她是我内心纯洁坚定的信仰,她是我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无上荣光!”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