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学习温州感言|崔建华:奋力推动住房城建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期2天的温州学习时间虽短,但收获满满,温州市的发展可谓“高歌猛进、阔步前行”,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总的来看,温州市之所以能在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关键得益于思想观念新、体制机制活、营商环境优、生态环境美。通过学习,让我们开阔了眼界,找到了差距。下一步,我们将以本次赴温州学习为契机,按照市委、市政府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决策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聚焦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制度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推动住房城建管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聚焦城市品质提升,增强城市发展吸引力。一是认真组织实施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加快研究制定我市《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统筹考虑市政、教育、医疗、商业等设施建设,构建方便快捷的“15分钟生活圈”,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二是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持续推进环卫保洁、城区道路贯通、公共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和中心城区的辐射带动力。高标准推进城市更新建设,加大城镇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维修改造力度,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三是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以数字城管平台为依托,筹建无人机飞行队,实施城市管理无人机常态化巡查,对违法建设、占道经营、建筑垃圾违法倾倒、脏乱差卫生死角、建筑工地监管等实时图传影像,进一步提升城市“智”管水平。

  (二)聚焦重点片区打造,提高城市发展竞争力。加快推进北二路沿线及金湖银河片区综合开发项目,科学制定施工方案,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将金湖银河片区作为城市特色集中展示区,着力完善片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积极培育高端制造、文化旅游、健康养老、创意设计等新产业新业态,增强区域发展承载能力,提升城市活力和竞争力,实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打造城市区域发展新高地。

  (三)聚焦湿地城市建设,彰显城市发展新魅力。扎实推进东八路生态环境改造提升工程,坚持用生态的办法改善生态,丰富水生植物,增加湿地活力,增强人与湿地参与感。高标准设计实施东三路生态湿地工程,打造水、路、景相融合的城市景观大道,进一步凸显“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的城市特色。

  (四)聚焦服务流程再造,优化行业发展软实力。持续在“放”“快”“优”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和简化气暖报装工作任务,研究制定进一步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措施办法,通过开展审批告知承诺制、打破资质逐级晋升限制等举措,激发建筑业企业发展活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制度创新步伐,牵头起草《东营市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备案管理办法》《东营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管理办法》,将住建、自然资源、行政审批等部门实施的各专项验收全面整合,综合验收、统一反馈,进一步优化验收流程,压缩验收时限,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