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全市第二次"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精神

  环境是经济赖以发展的土壤和气候,没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快发展、大发展就无从谈起。市委书记李宽端在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全市第二次“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上指出,环境打造等“四项重点工作”,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定位的重要途径,要盯紧不放、抓紧抓好。

  哪个地方在发展环境上占有优势,就能在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去年以来,全市各级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将“环境打造”作为实现目标定位的“四大举措”之一,在政务环境、创业环境、生态环境等方面有了新提升,以良好营商环境吸引项目助推发展,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站在新的起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全市第二次“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精神,在“环境打造”上瞄准一流,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基础上,强化有效制度供给,不断激发发展活力,为绘就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美好蓝图提供良好环境支撑。

  “一次办好”是政府办事效能的“试金石”,代表着群众对高效率政务环境的向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及流程再造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办事流程为目标,聚焦企业群众关切,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实施简政放权,推进“市权再放”、“服务再沉”、“窗口再简”。重塑业务流程,政务服务事项办事环节、提交材料、办理时限做到“两年三减半”。推进“一网通办”,实行业务系统“互联”、服务事项“上网”。优化政务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水平。

  近年来,我市以开展国家首批智慧城市试点为契机,将电子政务作为着力点和突破口,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中心负责同志表示,我市将围绕“惠民、善政、兴业”的定位,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的原则,进一步加快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加快实施城市光网、城市云、城市大脑等重点工程,进一步加强数据资源共享,保障民生服务普惠便捷,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为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提供技术支撑。

  营造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可以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市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突出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建设高端石化产业技术研究院、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稀土催化研究院等创新创业共同体,构建创新链、产业链相融合的新型研发体系,助推产业提档升级。加快科技企业培育,完善小微企业分类培育库,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训辅导,不断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群体,实施科技领军企业培育计划,培育一批创新水平处于行业领先的领军企业。推进创新载体建设,支持省黄三角农高区加快建设国家现代农业技术创新中心,推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辐射全市的科技人才聚集区,全力推动东营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推进科技制度改革创新,强化科技奖励对经济转型升级的引导作用,支持保险机构开展科技保险试点,深入推进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

  人们对一个城市的第一印象,往往是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开始的。下一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将牢固树立“精明增长”“精致城市”理念,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环境质量。着力做好“湿地”文章,全力推进湿地保护修复,积极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提升完善城市湿地系统,加快打造充分彰显湿地特色的生态之城。努力在“增绿”上下功夫,强力攻坚盐碱地绿化难题,以人为本推进城市绿化,打造“绿茵棋布”城市景观,积极打造绿色东营。坚持在“净化”上求突破,全力抓好城市污染防治,推进建筑节能,积极打造宜居东营。通过智慧城市建设和精细化管理,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全力打造“精致城市”,努力让市民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记者 李成)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