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党员夜读”,打造“充电蓄能”新阵地

  10月21日晚,广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党员活动室里灯火通明,局机关党支部的19名党员齐聚一堂,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夜读”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党员李亚男首先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四部分,领读过程中,大家边学习边思考边记笔记,一丝不苟。随后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材料第6期,观看了《泰山挑山工》第一集。最后,部分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分享所感所悟,畅谈工作思路……党员活动室里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

  “平时在办公室业务工作比较繁忙,很难有时间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现在开展‘党员夜读’活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静下心来学,边学边思考、边吸收。通过这段时间的夜读,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更加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力。”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许海芹十分珍惜夜读的充电机会,表示将把学到的、悟到的,充分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立业,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据介绍,自10月9日起,广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必读书目、学习专题,每周一、周四晚上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党员夜读”,让广大党员专门拿出时间、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学习体会。为有效解决工学矛盾,推动党员学习入脑入心、学深学透,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广饶县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员夜读”,利用晚上闲暇时间集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激励大家在真学真信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主题教育中,县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先行一步,利用晚上时间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为全县党员干部主动学习带好头、领好路。各党(工)委坚持抓严抓细,党建指导员全程参与支部学习,抓好“夜读”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坚持每次必到、领读领学,带动广大党员在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凝聚前进动力。

  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党组织特点,广饶县坚持精准化、差异化开展,机关事业单位每周一、周四晚上组织集中学习。农村、社区、两新组织、国企、学校、医院等党组织结合单位实际,利用党建图书馆(室)、党群之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灵活安排“夜读”“晨读”“班前读”,每周2次,党员每周至少参加1次,推动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习全覆盖。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广饶县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规定篇目,通过领读、集体研讨、交流学习体会等,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