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们有了“家”——河口区妇联的“妇女微家”

  “最近,咱们要开展技能培训,大家说说自己的想法!”“插花很流行,要不咱们学学?”“这主意不错啊!”……夜幕降临,在河口区新户镇丁家集村妇联执委夏洪霞家中,十几名妇女围坐在餐桌旁,一起讨论着技能培训的内容,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原来,这是“妇女微家”的丁家集村阵地——“益家人”正在开展活动。

  为全面推进妇联改革工作纵深发展,河口区将妇联组织的服务延伸到妇女群众生活的最小单元,创新在巾帼创业基地及村(居)打造妇女工作微阵地——“妇女微家”。阵地由区妇联确定不同主题,鼓励妇女群众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女性素养、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形成“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网格化工作新格局,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这真是我们的贴心‘娘家’,大家有啥诉求都可以在这儿一吐为快。之前,我们提出想学蒸花馍,区妇联很快就请了专业老师来给我们培训,心里真是暖暖的!”说起“益家人”的好处,孟红凡是打开了话匣子。原先,孟红凡等人在丁家集村巾帼创业项目拾香坊内工作,她们常在附近的夏洪霞家中做手工、拉家常。区妇联了解后将这里创建为“妇女微家·益家人”阵地,从此,这里就成了村里妇女活动的温馨家园。

  在这里,大家一起学理论、学法规、学政策,掌握了许多新知识;跟着专业老师学习蒸花馍、插花、手工艺等技能,工作机会也多了。此外,微家成员还主动结合村内工作,带动妇女姐妹共同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培训、“亲情助安全”巾帼宣传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巾帼创业项目新盈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创立的“黄河口菇娘”是“妇女微家”的另一个阵地,阵地主要通过传、帮、带等形式,以食用菌种植项目为依托,开展技能培训、项目推介、政策学习、创业观摩等活动,组织妇女群众学技术、谈经验,带动妇女共寻致富之路,打通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现在,‘黄河口菇娘’已成为周边妇女群众创新创业就业、交流谈心分享的家园,别看是个小小‘微阵地’,益处多着呢!”新盈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丁金红笑着说道。

  进家有温暖、长本领、得实惠,作为广大妇女充实自我及休闲娱乐的新阵地,“妇女微家”真正成了温暖之家、幸福之家,“走啊,到家里去!”已经成为姐妹们之间的流行语。 

(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