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

任鑫瑞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流在心里的血,澎湃着中华的声音……”当再次听到这首激动人心的歌曲,我感觉到了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是啊,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改变不了我对祖国的热爱。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的时候这种热血上涌的感觉也会充满整个脑海!这就是对祖国的爱!。

  长城像一条巨龙蜿蜒在山脊之上,它庄严古老,巨龙沉睡了数千年,它处变不惊,任凭风云变幻。那黄山的奇,气势磅礴,雄姿耸立,四季都有意想不到的景色。再看那汹涌澎湃的黄河,以英雄的气魄,奔涌向前;波澜壮阔的滔滔黄河水,那是我华夏基因的色泽。

  对祖国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充满着无比的热爱,祖国的灿烂文化更是绵延五千年传承至今,这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文化没有断层的传承。960万平方公里的版图,容纳了14亿中华儿女。通过70年的浴血奋战与努力拼搏,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起来。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农村贫困人口减少7.4亿、贫困发生率下降94.4个百分点,堪称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前所未有的脱贫攻坚力度、规模和影响,人们愈发感受到中国扶贫的历史意义和世界价值。如果说改革开放带来史诗般的进步,让中国实现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跨越,那么矢志不渝、接力奋斗的脱贫实践则是浓墨重彩的一笔,不仅描摹中国发展的鲜明底色,更对世界作出重大的贡献。

  祖国的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一飞冲天,我们不说神舟七号宇宙飞船成功飞天,我们不说太空行走让世人刮目相看。我们不说北斗导航世界争先。由许许多多的民族企业编织成中国制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我们更为光辉的未来而憧憬,而期盼。

  70年历尽沧桑,迎来巨变。可爱的祖国我爱你!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 在我胸中重千斤。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心中一样亲。

  流在心里的血,澎湃着中华的声音,就算生在他乡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

  再听到这首歌依然热血澎湃慷慨激昂。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