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成长型中小企业培育】大东联:党建引领发展 定制赢得市场

  位于利津经济开发区的山东大东联石油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东联”)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集石油装备制造、石油技术研发及检测服务、冶金配套耐火材料生产、建筑外墙节能系统建设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走进公司,这儿的党建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大东联以党建激发了公司的内在动力与活力。公司党支部于2010年7月成立,目前拥有党员9名,预备党员2名。按照“党企互建,文化互融”的理念,公司着重抓好三条主线建设:强化保障线,公司先后高标准打造了党员活动室、党员阅览室等功能室,并在街道科级干部和专职指导员包靠指导的基础上,设置专职党务干部负责日常党务工作;紧抓学习线,支部推出“8+2”学习模式,要求党员在8小时外每月读2本书,研究2项生产工艺,破解2个企业发展难题,引导党员增强业务知识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在管理、科研、销售等领域中的“尖兵”作用;突出作用线,支部通过开展“亮身份、强素质、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实施“党员示范岗”“模范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在各个领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深化党的建设贯穿到内优企业软实力、外强企业生产力的实践中,打造了驱动企业改革发展的“红色引擎”。

  科学精准的定位能够引导企业健康发展,公司坚持“专业化、精品化、定制化”的定位。可是,在2015年以前,公司的生产模式是批量生产,也就是客户根据市面上的产品型号找他们加工,再形象点的说法就是“粘贴+复制”。这种生产模式下,产品附加值极低,企业的替代性也高。在油价降低、采油运营成本增加的情况下,公司产品销量急剧下滑,传统的批量生产再也站不住脚,出路唯有转型升级。

  大东联审时度势,转变经营理念,走“降量增销”之路,由单一设备提供商向全方位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公司聘请了油田现场专家与企业内部技术人员组成专业技术团队,对甲方方案、所需产品进行评审、研究、商议,提供更优质解决方案,然后根据方案量身定制所需产品。如此一来,产品附加值提高,订单更是源源不断。“为了解决我们的融资需求,市人民银行在《东营市高成长型中小企业培育计划》下发后,推动利津农商行与我们建立了主办行关系,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道。

  “我们作为东营市首批高成长型中小企业重点培育企业,公司的市级重点实验室得到了20万元资金支持,除此之外,公司的3000根/年石油螺杆钻具马达生产项目还获得了20万元资金奖励,这都给我们注入了强劲的发展活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市场瞬息万变,企业唯有不断创新才能站稳脚跟。公司坚持技术创新,每年研发投入超过销售收入的5%,技术中心被评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公司先后与中国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高校院所建立了研发合作关系,攻克研发了智能配水器、智能井下位移监控装置、过电缆分割器等采油装备,拥有核心专利技术24项。研发的井下安全控制类产品获得美国石油协会API会标使用权,这在全国仅有四家,大东联排行第二。凭借过硬的创新实力,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先后获得“中国专利山东省明星企业”“山东省一企一技术创新企业”“山东省创新发展能力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

  “在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中,我们都是践行者。‘狠抓落实,担当作为’不是口号,我们会牢记自己的目标与责任,继续坚持走好创新、差异化发展之路,研究出更多的‘高精尖’智能采油装备,提高国产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公司负责人自信满满地说道。

  (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