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兜起社区大小事

  “大家拿好工具,到自己分管的网格进行卫生清理,打扫完后咱们集中验收。”近日,东营区牛庄镇东庞社区党委书记兼网格长王秀军正在带领社区网格协管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身穿志愿者马甲的网格协管员们,有的手拿扫帚、簸箕清除道路、绿化带内的垃圾杂物,有的拿着小铲子、铁锹铲除路面泥土,有的手拎垃圾袋捡拾垃圾,活动还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的主动加入,大家积极参与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共同维护社区环境卫生。  

  据介绍,牛庄镇共划分了44个地方网格和8个油田网格,完善了“一长四员”队伍建设,建立了网格员工作例会制度、培训制度、工作联动制度等相关制度,建立完善了工作例会、信息收集、协调处理、跟踪反馈、便民服务、考核奖励等六项机制,注重事件处理成效,大大提高了事件处理效率。“各网格协管员根据网格划分,逐一走进社区居民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得到了群众的好评。”社区工作人员刘燕燕介绍,“通过网格协管员的上门服务,社区已经掌握了600多份民情档案,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牛庄镇党委书记陈银鹏告诉记者:“牛庄镇将进一步完善培训机制、事件流转机制、部门联动处置机制,明确工作职责,让网格员和相关部门清楚‘干什么’,知道‘怎么干’,进而‘干得好’,让群众满意。”同时,牛庄镇将积极创新,不断完善“1+N+X”微网格管理服务模式,开展多种形式入户走访工作,利用入户走访工作开展网格特色活动,充分发挥网格微信平台作用,鼓励群众加入到网格化工作中来,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全面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特殊事件不出镇”,着力构建“一网兜起区域大小事”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