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利津县:“暖心钱”让农民有信心

  8月19日,记者来到利津县盐窝镇春喜农机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王春儒正在组织人员挖沟修桥,“灾情发生后,我们合作社急需一笔钱挖通沟渠、修建桥梁,完善水利设施,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就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利津农村商业银行主动上门服务,给我们提供了利息优惠50%的1年期救灾贷款30万元。有了这笔‘暖心钱’,我的心里底气更足了!”王春儒告诉记者。王春儒是盐窝镇王家洼村人,2013年,他牵头成立了春喜农机专业合作社,流转3500亩土地种植棉花、玉米。受“利奇马”台风影响,春喜农机专业合作社田间大量积水,玉米、棉花大面积倒伏,开展生产自救需要大笔资金。

  灾后重建是救灾工作最紧急,救灾资金最短缺的时候,利津农商行不等不靠,主动到田间地头、养殖场所,重点排摸农业、养殖业、渔业等受灾情况,了解灾后恢复生产资金需求。专门划出1亿元专项信贷资金,量身定制信贷服务新产品——“信心贷”,针对受灾农户、养殖户贷款利率给予一定的优惠,最高可下浮50%,用于支持灾后重建,为灾后重建提供有力的信贷支持。

  “我们对灾后恢复生产所需贷款,按照统筹兼顾、精细工作、区别对待、急事特办的原则,专项开辟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手续,缩短贷款审查时间,及时发放应急贷款,确保资金早投放、早到位、早见效。”利津农村商业银行零售金融部经理李国进告诉记者,“截至8月19日,‘信心贷’已受理贷款意向37户,发放11户,发放贷款150余万元。”

  农村商业银行推出的“信心贷”,只是利津县灾后重建的一个缩影。据介绍,利津县根据受灾情况,成立7个技术指导小组,农业技术指导员分赴各乡镇(街道)田间地头对玉米、棉花、水稻、大棚蔬菜等农作物及渔业进行灾情查看及技术指导,最大限度降低损失。考虑到受灾群众的实际生活需求,利津县及时发放救灾物资,精准落实救助措施,确保因灾转移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得到及时治疗。为了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利津县第一时间检修照明、排水等设施,加快河渠桥涵闸及损毁道路抢修进度。

(记者 吴文召 通讯员 宗继尧)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