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广饶县稻庄镇80后夫妻:抢险救灾一线的"并蒂莲"

  上阵父子兵,抢险夫妻档。8月14日是广饶县稻庄镇高柳村80后夫妻贾呈港、刘萌自愿加入救援队参与抢险救灾的第四天。

  贾呈港是个体工商户,刘萌是村里的网格员。连日来,他俩舍小家顾大家,顾不上生病住院的父亲和年幼的女儿,坚守在救灾一线,还将自家的厢式货车贡献出来作为村里的移动“救援指挥车”使用。

  80后夫妻贾呈港、刘萌在查看村内水情。

  8月14日早上,贾呈港带领记者去他家中查看水情,这也是台风来临后他第一次回家。在村南水深处,夫妻俩手挽着手走在齐膝深的水里。贾呈港尽管嗓子已经沙哑,几乎发不出声音,但仍旧边走边提醒村民:“路边上有水沟,千万注意安全。”

  发黑的眼圈、被水泡得泛白的腿上一圈红疹、沙哑的嗓音……采访中,只要提到他俩,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

  “我是网格员,洪水来临不能退缩,必须在一线。”妻子刘萌说着说着突然哭了:“来不及照顾家人,心里很愧疚。”原来,8月10日上午,刘萌的父亲因脑血栓住院。刘萌嘱托亲属照顾老父亲,把女儿送到亲戚家后,和丈夫毅然加入村里的抗洪救援队。这几天,俩人一心忙于救援,数十次“过家门而不入”。丈夫贾呈港轻轻拉起妻子的手,安慰道:“最庆幸的是台风、洪水来临,我们没把一个人落下,全村人都被安全转移,家人一定会理解咱们的。”

  当天上午,水位有所下降,不少村民从集中安置点回家拿换洗衣物、生活用品。刘萌抹了抹眼泪,又和丈夫趟着水继续沿着村道巡查……

  (记者 陈同磊 见习记者 侯丽雅 通讯员 马晓亮)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