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情就是命令|市水务局: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力做好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为超强台风,由此带来的强降雨影响我市。雨情就是命令!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进入战斗状态!全力做好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

  当机立断 启动预案

  按照国家防总和省防指安排,根据《东营市防台风应急预案》,我市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连续下发指令,实时发布预警预报,组织调度各级责任部门全面进入备战状态。

  伴随台风中心北移濒临和风力风速变化,我市果断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应急响应。统筹组织调度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根据预案职责分工和市防指工作部署,快速行动,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紧锣密鼓迎战台风。

  市水务局率先行动,立即备战。做好河道清障,确保行洪畅通;加强骨干河道巡查,及时果断排查处置隐患。迅速开展防潮大堤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做好迎战台风准备。加强骨干河道入海闸门的管控调度,密切关注水情、潮情,及时启闭闸门。

  兵分六路,奔赴一线,检查督导。市水务局派出6个检查督导组,由6名党组成员带队,分赴一线,指导各县区、开发区科学开展防台防汛和防洪排涝,努力将台风强降雨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加大舆情引导,及时发布信息、避险常识,不断提醒群众切实做好自我安全防范。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