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源橡胶:创新驱动质量第一 精准定位稳步发展

前沿的科技实力、多样的“订单”产品、严密精细的质量把控……利津经济开发区山东隆源橡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源橡胶”)是一家高强力输送带的生产商和服务商。公司高点定位,坚持科技研发,严把质量关,产品应用领域广,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输送带行业站稳了脚跟。

瞄准需求,创新研发先行

随着环保标准的不断提升,传统输送带在散状物料中造成的粉尘污染,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如何抓住这一机遇,变压力为动力?

专业源于专注,实力成就标杆。问题难不倒隆源橡胶的技术研发人员们,他们瞄准这一需求,自主研发了高强度耐老化覆盖胶层新材料,研发出了“织物芯”管状输送带产品。这不但克服了环境污染问题,还因为可穿越任意地形、灵活变形、不受天气影响等优势,公司市场利润率也提高了。

隆源橡胶始终把技术研发作为企业快速发展的原动力。为了提高公司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公司建立了激励机制,科研人员在申请成功专利等方面都会有相应的奖励,从而提高了公司团队创新实力。

除了鼓励创新的机制,多年来,公司与青岛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多家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建立合作,组建专家团队。公司将技术需求传达给院所,专家们进行技术攻关,再将最新的技术成果应用于产品生产上,产品科技含量不断增加。

“今年五月份,我们还和青岛大学建立了产学研合作,他们拥有先进的实验室和专业的团队,更能够为我们公司的发展注入能量。”公司相关负责人杨丹丹介绍说。如今,公司是市级研发中心、橡胶工程实验室,自动带检测设备先进齐全,可以进行材料实验、配方试验、混凝胶实验和成品检测。公司与高校、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后,实现了信息共享,科技实力不断攀升,为进一步扩大国内国际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4月26日,我市下发的《东营市高成长型中小企业培育计划》更是为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增添了力量。我市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及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等政策,这项内容为隆源橡胶带来了实惠。“这个文件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土地使用税的减免,让我们对技术研发有了更多的投入,促进企业的良性发展。”杨丹丹说道。

对接市场,“订单模式”双赢

一直以来,公司坚持以国际市场为指引,以国际化战略为方向,旨在打造输送带行业的领头羊,生产稳定而高质的输送带产品。

精准定位引领企业稳步发展,为企业健康发展指明了行动的方向。如今,隆源橡胶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个国家对产品的需求各不相同,“订单模式”为产品打开市场。

“我们把过去‘生产什么就卖什么’变成‘市场需要什么就生产什么’,我们生产的产品实现零过剩,买家又能得到专属产品。”杨丹丹介绍道。尽管传送带的基本材料大致相同,但是每个行业、每家公司对产品的细节有着不一样的要求,公司收到订单后,根据客户需求对产品进行严格的把控修改,更利于促成“产销两旺”,这样的“订单模式”实现了客户与公司的双赢。

公司先后研发出14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明专利,完成了耐热、耐寒、高耐磨三大类输送带的技术攻关,更新和增上了分层带硫化机组、钢丝绳带硫化机组、开放式炼胶机等10多套智能化、自动化先进设备,满足客户的多样需求,迎合了市场的多样化需求。

多层把关,产品质量过硬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隆源橡胶严把质量关。“产品出厂前,我们都要进行一系列严格的检验,产品售出后,我们也用完善的服务来回馈客户的信任。”杨丹丹告诉记者。

从原材料采购开始,公司就对供货商建立严格的档案管理体系,所有原材料厂家必须按照国家或者国际标准进行检测,任何一项指标不合格,公司都会进行退货处理。在隆源橡胶,不存在原材料分级或者降级使用的情况。在生产过程中,公司做好流程控制,对每一道工序都制定了严格的生产工艺和检验标准,对密炼、成型等每道工序做好各项检测,才允许成品出厂。同时,公司还引入了全自动输送密炼系统、自动成型机、自动平板硫化机等,减少了人工干预,自动化的生产过程和精密的生产设备为打造稳定高质的产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保证到达客户手中的产品质量,在产品检测方面,公司也是下了一番功夫。公司配备了门尼粘度计、磨耗机、热老化实验箱等检测设备,对所有成品带头、带尾检测合格后方可出厂,并做好相应的记录归档,实现从原材料到成品的可追溯。过硬的产品、完善周到的服务让企业产品销售网络遍布全国。

《东营市高成长型中小企业培育计划》的下发,让企业发展甩掉了许多包袱,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作为我市“重点培育高成长型中小企业”,隆源橡胶秉承“保证一流质量,保持一级信誉”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第一”的原则,正朝着行业领头羊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行。(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