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美容师”李香香:19年坚守换来城市一方洁净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现在依然习惯把服从命令作为自己的天职,勤勤恳恳做好工作,才能让城市变得更好。”东营市市容环境卫生处职工李香香满脸欣慰地说。朴实的眼神中透露出一股坚毅。19年的光阴,步履不停,她始终如一日地拼搏在环卫一线上。  

坚定理想 坚守平凡岗位

  2000年,刚退伍不久的李香香被分配到市市容环境卫生处工作。当时环卫工作条件较差,道路清扫保洁主要依靠人工,每天她都要骑着自行车到所负责的卫生区域检查,绝不放过一个死角,年复一年的平淡工作中倾覆了她全部的心血与付出。  

  环卫工作总是会碰到各种突发情况,尤其是雨雪天气,更难打扫。让李香香印象十分深刻的是2018年夏季连降的几场大雨,多处下水道出现淤积。为及时清淤排障,李香香率领所属保洁员对雨后淤泥垃圾较多的区域集中清理、明确分工,确保卫生干净整洁。有一天大雨过后,李香香接到支援其他清扫管理站清淤的任务,她第一时间就组织了80多名保洁员赶到现场进行清扫,仅用了2个多小时就将2000米长的道路清理干净,做到了高质高效完成任务。  

  像这样的事还有太多太多。2017年2月21日晚我市普降大雪,为了保障交通,李香香带领班组员工披星戴月人工除雪,她使出浑身的力量,用推雪板和扫帚奋力地清理积雪,全然不顾已被雪水浸湿的棉鞋和磨起水泡的双手。最终,经过6个多小时的连续“作战”,路上的积雪全部清理干净,确保了道路顺畅通车,方便了广大市民出行。  

助人为乐 争做先锋榜样

  部队的经历锻炼了李香香柔中带刚的性格,也成就了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  

  从业十几年来,她所在的秋月湖环卫工作站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成就了多个好人好事。2018年5月21日,一位清扫保洁员发现一名男孩一直在路南水系徘徊,经询问得知他与家长闹矛盾后离家出走。李香香了解情况后,迅速准备了食物和热水给男孩送去,与男孩耐心沟通后获取了其家长的联系方式,帮助家长及时找到了孩子,这一助人为乐的行为也使李香香及同事获得了全处通报表扬。  

  李香香所在的办公室,墙上挂了两面锦旗。据她介绍,这都是所属保洁员因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各种好人好事,获得了市民自发的“五星好评”。除了鼓励员工积极奉献,李香香还注重提升他们的文化素养,利用零散时间对保洁员进行知识培训和党建宣传。同时首创“阄查小队”,不定期对7个班组卫生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做到了工作透明化。她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积极参与党建工作,将秋月湖环卫工作站打造成全处基层党群服务站。她个人发挥优秀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每一位党员率先垂范,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旗帜引领作用。  

兢兢业业 书写无悔人生

  “其实,我们做这些没有辛不辛苦可言,因为这就是我们应该做的,是我们分内的工作。”说起十几年工作中大大小小的事,李香香一笑而过。对她而言,工作中的辛苦更像是一种激励,也是让自己不断努力的动力。  

  “不敢有丝毫自满,但怀有坚定信念。”橘红舞动,城市洁净。李香香所负责的秋月湖环卫工作站成绩骄人,个人也喜获“东营市优秀城市美容师”称号。她用自己朴实的作风和敬业奉献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城市“美容师”的魅力风采。“工作十几年来,最大的体会便是要以大局为重,尽职尽责完成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未来也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李香香信心满满地说。

(记者 李志芳)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