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议事会解决居民急难事

  日常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有时就因为这些小事儿伤了和气。为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诸多问题,河口区河口街道河宁社区打造了“居民议事会”这一平台,小区里有什么急需解决的问题,居民们都能在这儿一吐为快。  近日,河宁社区今年的第六次居民议事会召开了,居民们围绕农贸市场展开了讨论。河宁小区地处城区繁华地带,辖区有一人气旺盛的农贸市场,占道经营、噪音扰民、广告单满天飞等各种问题屡见不鲜,长久以来,居民们对此十分不满。

  “大家有事慢慢商量,我们召开这个会议就是来专门解决这些问题的。”居民议事会主任王玉清边记录边对一些问题进行询问和答复。经过一番讨论,居民代表们终于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以后将广告都贴在公开栏上;噪音扰民的问题由居委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看到问题在居民议事会上被有效解决,居民们脸上绽放出笑容。

  社区有了居民议事会,解决的问题还真不少。家住河宁社区的张女士被楼上的跳绳声吵得睡不着觉,她一生气,拿了一根棍子使劲敲打屋顶墙壁,搞得两家相互斥责各不相让。社区干部了解情况后,将双方请到民主议事会,经当面沟通和劝解,最后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社区老党员蔡森昌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河宁广场多处宣传牌被破坏,有的宣传牌摔下来,地上都是玻璃碴,给居民活动带来不便,他及时把这一问题带到居民议事会上解决。经社区与物业协调,不到两天的时间,损坏的宣传牌被全部修复好了……

  “每解决一个难题,虽然很不容易,但看到居民们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我们都觉得很值。”河宁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春红说,“居民议事会还会继续开下去,我们会竭尽所能帮助居民解决各种问题。”河宁社区常住人口7000人左右,物业纠纷、邻里纠纷等矛盾层出不穷。社区里的矛盾仅仅依靠社区工作人员来调解,往往不能得到及时解决,自居民议事会成立以来,社区邻里关系更加和谐,居民的文明素质普遍提高,形成了邻里互助、守望相助的新风尚。

  在河宁社区,还有一些党员志愿者主动挑起担子,对楼道里、邻里间的各种矛盾纠纷奔波调解,充当起了小区的“润滑剂”。为了不耽误居民日常工作,他们时常在晚上上门调解,有时还要忙到大半夜,党员志愿者张学武却乐着说:“出来为大家做点事儿,心里舒坦!”

(记者 郑靖靖 通讯员 李红雨)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