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东营银行:秉持服务地方经济的使命和初心 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服务地方经济是城商行的天然使命和初心。东营银行在服务区域经济中立足地方产业特色,深挖地方金融需求,不断提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实现持续稳健协调发展。截至4月末,东营银行各项贷款476.11亿元,较年初新增45.42亿元,累计投放信贷资金185.60亿元,为东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持。

  坚定做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持者和参与者,努力做到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持续稳定的信贷投放,为地方产业升级、结构调整提供资金保障,是东营银行一直秉持的初心。2018年,全年贷款新增68.10亿元,累计投放信贷资金530亿元。今年前4个月,各项贷款新增45.42亿元,同比增长51.10%,累计投放185.60亿元,同比增长6.28%。同时,多渠道筹集资金,争取到央行常备借贷便利5亿元,多措并举盘活存量信贷资产16.9亿元。特别是在经济下行压力下,与地方企业共克难关,创新担保方式,推出“接续贷”,对暂时遇到困难的地方优质企业及时给予应急资金支持,助力企业走出资金困境。今年以来,东营银行已开展“接续贷”业务13笔,贷款余额5000余万元,有效缓减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

  实施“金融动能转换”三年行动计划是今年全市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之一。东营银行以服务地方实体经济为根本,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居民生活”的市场定位,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持续稳定的信贷投放,为地方产业升级、结构调整提供资金保障。面对产业升级、资源整合的机遇,东营银行创新探索服务实体企业新模式,推出并购贷款业务,以服务地方传统优势产业整合升级为切入点,支持行业重组,激活存量资源。

  经济发展离不开良好的金融生态,东营银行深化银企互信维护良好金融环境,深入走访企业,宣传金融政策,了解企业需求,创新产品服务,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推出短期流动资金循环贷款,一次申请、多次使用、随借随还,减轻企业还款压力及融资成本。目前,该产品余额52亿元、累计投放98.08亿元,服务企业126户。

  围绕贯彻落实全市银行行长座谈会精神,东营银行将对全市确定的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2019年新增信贷投放确保60亿元,力争达到70亿元。同时,通过创新信贷投放担保方式,完善“接续贷”,实施减费让利、首问负责、高效放贷等制度创新,重点支持新型产业发展,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