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由立志:全心全意服务 实现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政务和事务是机关工作的‘两个轮子’,两者缺一不可。实现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为机关高效运转服好务,进而为经济社会管理服好务,为人民群众服好务,是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由立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以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为契机,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勇立潮头的精神状态,补短板、强弱项,奋力谱写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开展大竞赛、大比武,比的是境界,拼的是状态,竞的是能力,看的是成效。由立志表示,机关事务工作作为政府工作的组成部分,既是服务工作,也是行政工作,更是政治工作。开展大竞赛、大比武,就是要着眼于“七赛七比”,按照“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保障党政机关高效运行、引领节约型机关建设”新任务、新要求,鼓励引导党员干部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全面强化政治机关、行政机关、服务机关建设,提升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精细化、绩效化“五化”水平,夯实素质能力、作风改进、队伍建设、督查落实、信息宣传、考核评价等六大保障,不断把各方面的力量集聚到管理提升、服务提优、保障提效上来。

  “俗话说,头拱地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不少问题得不到解决,不是因为思路不对,而是因为缺乏务实管用的方法。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就是要大胆地想、大胆地试、大胆地闯。”由立志说,大竞赛、大比武,开拓创新永远是主旋律、最强音。今年,机关事务工作把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作为创新发展的主抓手和突破口,扎实推进制度改革、试点申报、应用创新等工作。近期,我市已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确立为第二批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试点,该试点除全国17家省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外,其余仅有我市、福建省厦门市和广东省佛山市三家。由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导编制的《绿色机关建设指南》地方标准也即将完成立项发布。在信息化建设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动创新融资渠道,从智慧餐厅建设入手,采用“两定一竞”方式,邀请30余家金融机构参与投标,最终确定齐鲁银行东营分行作为新开办餐厅信息管理系统投资方,无偿配套软件和硬件设施,实现刷脸结算、在线点餐、云柜取餐、营养分析等功能,为财政节约资金88万元。

  “大竞赛、大比武,我们不仅是身体力行的参与者,更要做最有力的服务保障者。”由立志表示,服务是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看家本领,提供优质的服务,检验的是服务意识、管理效能和保障质量,体现的是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发展理念、职能定位和价值所在。

  今年,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走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忧、暖百家心”活动,到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精准对接需求,精细提供服务。现正研究“重点项目直通车”“事务保障网上审批”“特殊岗位订送餐”等个性化服务,最大限度地让广大干部职工享受专业化保障服务,解决后顾之忧。下一步,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发挥好集中统一管理优势,紧盯办公用房、公务用车、餐饮保障、住房保障、公共机构节能等干部职工关注度高的工作,主动对接、靠上服务,做到凡事想在前、做在前,全力推进全市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