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 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东营网讯 日前,东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围绕机构职能,多措并举,开展了综合治理行动、精细化治理、扬尘治理等系列工作,确保将迎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东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创城复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召开了专门会议,细化工作任务,持续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80余人次,拆除乱搭乱建12处约4000平方米;拆除各类违规设置广告牌匾30块;清理流动摊点237处次、乱扯乱挂条幅160条、灯箱广告25个;清理店外经营96户;清理僵尸车2辆;清理建筑垃圾500立方米。同时,规范了共享单车的停放管理以及杆线下地工作。

  开展环卫精细化管理工作。安排环卫作业车辆对城区主次干道实施每日洗扫3遍、洒水3遍的道路保洁机械化作业,对部分路段适时进行深度冲洗和护栏清洗作业,对重点区域进一步加大作业频次。安排环卫管养企业加大人工清扫保洁力度,累计清理城区积存垃圾200余方、小广告191处,整理摆放共享单车约2800辆;安排环卫设施管护人员严格按照管理规范和作业标准,对公厕和生活垃圾收集站点实施不间断保洁作业。

  加大扬尘治理工作力度。要求施工单位做好雨污分流,市政在建工地安全文明施工,全面落实市政工地“五个百分百”。目前,西三路与南二路处雨污分流工地已完工,施工现场环境秩序得以恢复。

  开展园林绿化工作。合理安排工期、严控施工质量,以精细施工为抓手,全力做好5个园林绿化PPP项目的收尾工作和4个PPP项目的建设任务。目前,共建设道路绿化15条,建设公园游园8个,建设林荫路68公里,新增绿化达60万平方米。

  加强市政设施管养。组织专业人员对所有路灯灯杆、箱变、电缆等附属设施进行全覆盖、全方位排查。排除路灯故障11处、清扫箱变117台、清理路灯广告15处、扶正灯头2处、安装护盖9处等;严格落实排水管网日巡检制度,及时对发现的井盖破损、缺失、倾斜,收水井堵塞,管线不通等问题进行处理,确保发现问题不过夜;对管养道路进行了系统的排查整改,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日常养护管理和维修机制,针对数量种类多、分布零散的道路病害问题,建立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的“路长制”运行机制,发现一处问题立即整治一处。

  下一步,东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紧紧围绕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合理安排工作人员、调度机械化车辆,实施错时值班、夜间值班制度、落实应急队伍,以良好的面貌迎接复审。

  (记者 马高超 通讯员 李亚光 吕超伦)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