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雅颂|东营,一座旅游城市的美好与梦想

  以宽博的君子胸怀,

  以从容的儒雅之风,

  万里黄河在东营奔流入海。

  兵圣孙子在这里诞生,

  胜利油田在这里崛起,

  黄蓝战略在这里交汇叠加。

  《风雅颂·东营》,

  伴你领略大美东营……

延智/摄

罗雅君/摄

宋开才/摄

杨斌/摄

杨维安/摄

  九曲黄河万里奔腾,

  在这里,投入大海的臂弯,

  黄蓝交融,

  成就共和国最年轻的息壤。

  用温柔长情的道路,

  用奔腾不息的力量,

  演绎出这个最深情的刻度。

  2019年东营市落实“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为富裕东营的支柱产业、幸福东营的惠民产业和宜居东营的生态产业。引进华侨城等旅游龙头企业,按照“政府做线路、企业做项目、合力做市场”的思路,充分利用“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旅游资源,打响“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旅游品牌。

许青/摄于红色刘集景区

徐笃信/摄于孙子文化园

张政/摄

张政/摄

张海彬/摄

  在塑造东营“黄河入海城市、湿地城市、旅游城市、开放城市”的新时代城市形象的同时充分挖掘红色文化、石油文化、黄河文化、吕剧文化等资源,丰富旅游文化内涵,形成文旅融合发展新优势。规划实施黄河口文旅小镇、黄河文化馆提升、黄河科技馆布展、石油科技馆和耿井休闲体育公园建设等项目,开通湿地观鸟科普路线,依托现代海洋牧场平台等新载体,在观览河海交汇景观上率先突破。

高建军/摄

云端/摄

马效乾/摄

许青/摄

许世强/摄

许世强/摄

  2018年,中共东营市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提出了东营的发展目标定位: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我市深度挖掘、梳理、整合东营旅游资源,以求新求变的理念,以“打响黄河入海品牌、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为目标,研发出黄河入海生态旅游线路一日游、兵圣故里红色旅游线路一日游、胜利油田工业旅游线路一日游三条精品旅游线路,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正在加速向前飞奔!

杨斌/摄

马效乾/摄

河口区/供图

溪客度假屋/供图

陈上/摄

  做好“旅游+”文章。实施旅游体育融合,打造耿井公园水上运动项目;实施工业旅游融合计划,建设汽车小镇、航空小镇;实施康养旅游融合计划,打造一批康养示范项目;实施商业旅游融合计划,打造省内外知名的旅游购物目的地;实施乡村旅游富民行动,打造一批乡村旅游集群片区。

刘月良/摄

韩其成/摄

粟邵波/摄

胡友文/摄

杨维安/摄

  在面朝大海的地方,

  寻一湾芦苇青青的河岸,

  享一方诗意徜徉其间。

  这里有旷世美景,

  这里有岁月静好,

  这里有宽容的怀抱,

  这里有所有的期许。

  在这片共和国最年轻的土地上,东营正张开双臂拥抱世界,招揽八方贤才,汇聚发展新动能,打造东营“黄河入海城市、湿地城市、旅游城市、开放城市” 的新时代城市形象。

程茂鹏/摄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